老人机市场:5年没提高的市场需要拉动

老人机市场:5年没提高的市场需要拉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04/160836.shtml report 3330 在细分市场的大局势下,老人机市场一直被人忽视。从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来看,60岁以上老人数量为2.02亿占总人口的14.9%。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市场。所以不管在什么时代,我们都能听到“老人机”这个名字。但如果你真的动了这个心思,你会发现你无从选择。

在细分市场的大局势下,老人机市场一直被人忽视。从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来看,60岁以上老人数量为2.02亿占总人口的14.9%。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市场。所以不管在什么时代,我们都能听到“老人机”这个名字。但如果你真的动了这个心思,你会发现你无从选择。

QQ截图20151104171456

老人机不等于廉价

提到老人机,我们会发现他们几乎有一个统一的特点:质量低劣,同时缺乏亮点。而往往这样的产品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上市是不能存活的。虽然看上去我们能够感觉老人机也有所提高,原因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在提高,所以产品相应跟着会有一些提高。可是横向比较来看,老人机在行业内的地位依然没有变化。而且这一情况持续了5年。

目前市场上, 依然包括天语、TCL、长虹、飞利浦、海信等品牌推出老人机。这些品牌虽然是大厂,但是没有一个品牌是一线品牌。同样也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针对老人机进行研发。之前有传雷军斥资千万投资老人机市场,可是今年依然没有看到相应的机型推出。市场上充斥的主流产品依然是大屏、大声音、大字体甚至超大的拨号按键,带个SOS功能就是老年机了。

为什么没人愿意出手?

首先因为老年人换机周期时间长,而且价格一般可接受的都在千元以内。这样价位段利润很少,同时容易造成产品积压。同时品牌的更新周期容易被打乱。面对开放市场或电商市场的产品,互联网公司主导的从用户角度出发。那么老年机为什么没人从用户角度出发呢?

没人愿意深挖老年人需求,盲目主观的理解老年人的需求。造就了一批看似简单实用、不带娱乐只加入了一些健康功能的机型。而且一直以来大同小异。而其实随着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观点发生着根本意义上的改变。许多老人比年轻人活的潇洒很多。而且目前一线城市很多老人最后没有办法选择了iPhone、三星旗舰产品的大有人在。可见并不是没有购买力。

重点在于沟通

老年人其实在这5年的智能手机发展过程中,已经逐渐的接受了智能手机。小编身边就曾经听到过的需求与我们年轻人无异,“双卡双待、长待机、拍照清晰、屏幕大,好用不卡"这些需求就是长辈经常询问的一些情况。

而真实的需求最大的还是与年轻人沟通,希望通过手机来与子女进行沟通。并且得知子女的一些情况,包括微博、微信等等。融入年轻人的圈子才是真正的需求。老人依然通过科技手段与年轻人保持统一,而并不是把他们单独分离并隔离出去。所以、可以方便沟通,同时智能、反应迅速、时尚的产品才是老人机的一个发展方向,真的有这么一款产品自然有人愿意去买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