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硕CEO沈振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专访华硕CEO沈振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8/161241.shtml report 6377

 

2015年10月27日,华硕在京发布三款新品——Zenfone Selfie神拍机、Zenfone 2 Laser镭射、Zenfone Max电神,这款手机都带有鲜明的特点,其中Zenfone Max售价1299元;Zenfone 2 Laser售价1699元;Zenfone Selfie售价1699元;晶钻版Zenfone Selfie售价1799元;Zenfone Selfie湖水蓝版即日起在京东开启预购,售价1699元。

QQ截图20151118010741

早在今年4月份Zenfone 2时,华硕就定下来全年3000万台的目标,去年华硕在中国市场销售了60到70万部手机,而在10月份发布的这三款手机要杀入1000+元的手机市场,可谓是来势汹汹。而在发布会我们还对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华硕电脑手机研发副总裁张凯舜进行了专访。

发力国内市场

前面我们说到华硕对2015年全年3000万台的销售目标,华硕作为一家全球企业,去年的成长是前年的40倍;即使面临今年手机无爆炸性成长的大环境,今年跟去年相比,依旧增长了百分之百;预估接下来量会越来越大,预计明年也将成长约百分之百。这两年华硕一直保持着百分之百的成长速度,完全符合我最初80~120个百分点区间的设想。

QQ截图20151118012034

沈振来先生对内地市场非常看好,并感觉竞争相比于其他国家来说更加激烈,他分别从产品、服务与营销上进行阐述,并在最后表示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至少是其他地区的两倍以上,甚至讲四倍都不过分,然后速度上的竞争也同样很激烈。

关于Zenfone Zoom何时现身?

QQ截图20151118011819

有记者提问道之前多次曝光的华硕Zenfone Zoom何时发布的问题,以及未来新机是否会与台湾地区同步发售,沈振来先生表示今年华硕考虑到内地市场的激烈竞争,要求国内的团队做得更完美,更让消费者满意。未来国内市场永远是我们的首要目标,首发目标!

连发三款产品是什么策略?

首先,深耕差异化细分市场。第一个神拍机卖得相当好,我们原来主要卖的是女性族群,虽然目前还是,但男性也有买。其次是Laser,像我一样眼睛不太好的消费者会比较喜欢,可以调大字体,因为大屏幕不会受太多影响。另外,我发现很多父母担心孩子用眼问题,一定会给孩子买一款对眼睛伤害小的手机,而华硕的手机有滤蓝光功能。第三个是Max,也叫电神系列,主要针对商务族群。像我这种经常出差,充电会被限制的用户是最需要的。还有一类适合的人群是学生,他们在学校不像在家里充电那么方便。

QQ截图20151118011739

可以看出华硕针对人群覆盖面积很广。

是否会推出高端机型?

 目前华硕手机卖的最好、性能最强、价格较高的一款是Zenfone 2,售价1999起,那么未来华硕手机是否要推出2000+甚至3000+的手机呢?

沈振来先生手提提出了“奢华众享”的口号,从字面上我们可以理解为物美价廉,不用花费太多钱就可以得到2000+甚至3000+手机的功能、体验。

华硕手机的理念叫做“奢华众享”,就是把产品的体验做到最完美、最极致。当产品做到完美,体验做到极致时,价格就会合理。沈振来透露:未来华硕将会在国内布局不同价位段上的手机,千元机肯定会推出“从配置上来说,华硕的手机产品未来将远高于同价格区间的竞争对手。”据沈振来透露,首款2000元以上的产品将是晚些时候发布的ZenFone Zoom,他将这款产品形容为最好的产品,因此没有在这次发布会上一同亮相,华硕希望让ZenFone Zoom能够在更盛大的场合独立发布。

是否还会与Intel合作

沈振来先生将Intel处理器比喻成一匹野马,拥有无限力量,如何驾驭这匹野马是个问题,而华硕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在Zenfone 2等机型上充分得到验证。

QQ截图20151118012356

沈振来指出。华硕的技术能力和设计能力可以让Intel芯片能够发挥最大限度的实力。双方未来将在高端市场上进一步合作。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三大销售渠道抢市场

在谈及如何让华硕手机的品牌得到最大程度的推广,沈振来表示,创新和体验是很重要的方面。如何让大家都了解华硕的两大亮点,线上线下兼顾发力则是华硕认为的优势所在。沈振来更指出了从今年开始,华硕也将开始建立更多的线下体验店,以笔记本超过一万家的数量为标杆,手机体验店也会达到甚至超过这个量级。

而在销售渠道上,沈振来也将其分成了三类:第一类是线上,线上既包括了京东、苏宁易购和天猫的合作,也包括了华硕官网本身;第二类是线下,正如上文提到的线下体验店的布局也将是华硕未来的发展重点;第三类是运营商渠道,就华硕来看目前推的是飞马。针对这三大售货渠道,从销售属性和速度属性来看,电商是最快的,而线下则属于细水长流,因此初期一定是线上高。抛除运营商部分,线上线下在未来应该是互相平衡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