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中兴/联想或都在研发“中国芯”

小米/中兴/联想或都在研发“中国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27/161826.shtml report 1023 昨天华为Mate 8发布,伴随着备受关注的还是麒麟950芯片。华为的麒麟芯片被叫做中国芯,其实随着国内手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也都考虑基于ARM架构建立自己的芯片。

手机之家2015年11月27日消息:昨天华为Mate 8发布,伴随着备受关注的还是麒麟950芯片。华为的麒麟芯片被叫做中国芯,其实随着国内手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也都考虑基于ARM架构建立自己的芯片。

QQ截图20151127025535

这些手机公司包括中兴、联想、小米等品牌,目前联想内部透露也将加快自己的ARM芯片的研发。设计芯片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受制于芯片提供商,但是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

华为余承东就在昨天表示,研发海思芯片话费了几十亿及多年心血。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工程师。海思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目前也没有开放供应,对芯片高通和联发科没有太多威胁。我们会后续关注小米、中兴及联想的芯片最新消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