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重重的“英雄”路 HTC One A9体验

困难重重的“英雄”路 HTC One A9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30/161902.shtml report 11258 近几年来在老本行智能手机上发展并不顺畅的HTC也希望能够有这样一款挽回颓势的产品,就是今天的主角——HTC One A9。

“英雄”之名难实现 HTC One A9体验

2015对国内国外手机品牌来说,都是水深火热的一年。就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情况来说,领头的几位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相应的,几个国际厂商在国内的份额自然就被挤掉,三星多少凭借S6一个系列挽回了大家对它的印象;而近几年来在老本行智能手机上发展并不顺畅的HTC也希望能够有这样一款挽回颓势的产品,就是今天的主角——HTC One A9。

HTC A9-1

一片争议声中,HTC终于推出了这款被该公司视为“英雄产品”的A9,争议的原因自然是因为早先流出的那个,疑似iPhone 6 PS之后得到的背板谍照。以当时谍照的清晰度和角度来看,的确是既视感满满。不过真机到手后,这样的感觉少了好多。

HTC A9-2

前面板顶部稍显臃肿,主要原因在于那个过长的扬声器开孔,光线距离感应器与扬声器和摄像头并不在一条直线上也会在视觉上有些不太好的影响,接受不了这个的“处女座”还是可以选择黑色前面板的产品。

HTC A9-3

没有了BoomSound的A9仍然是三下巴,原因?那个不能按压的指纹识别就是了。可能是工程样机的缘故,模块与面板开孔公差还可以。

HTC A9-5

背板总体设计显然是非常接近iPhone的(或者说iPhone接近它),只是摄像头的位置挪到了正中央。看起来像是一方面,实际上边缘的弧度与iPhone有本质不同:A9的倒角并不是弧度,而是折角。

HTC A9-4

没有采用三段式设计的A9在信号溢出带的选择上只能是与iPhone雷同,再加上相似的四角弧度,会被人吐槽与iPhone撞脸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如此设计语言毕竟是由HTC开创的,HTC可不认为这是在模仿苹果。

HTC A9-6

还是要承认,HTC公司对于金属背板的加工绝对仍是世界一流水准,虽然配置上A9并不算是一款旗舰,但工艺上,它完全是奔着旗舰去的。

HTC A9-8
HTC A9-9

不过按笔者的一家之言,金属工艺上的成熟却并不能掩盖其在设计上的偷懒,机身底部开孔之混乱无法直视,一个横槽的扬声器开孔,太过简单粗暴。

赶潮流使用了2.5D玻璃的HTC One A9其实很耐看,HTC原有的设计在它身上都有着体现。不过有些设计细节上的处理却显得有些不够用心,说明HTC在不同的设计上也在进行尝试。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