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城市计划科技连城 覆盖200座城市

京东城市计划科技连城 覆盖200座城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3/162094.shtml report 4667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为3.75万亿元,但巨额数字背后,一个现象同样明显: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是主力消费人群,而广阔的三四线城市及区域市场依然潜力巨大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为3.75万亿元,但巨额数字背后,一个现象同样明显: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是主力消费人群,而广阔的三四线城市及区域市场依然潜力巨大,亟待开拓。在电商发展越成熟的品类,这种情况越明显。现在,京东电脑办公正通过“城市计划(JD•城市计划)”,去撬动更广阔的市场,将京东一贯的“多•快•好•省”的网购体验带给越来越多的三四线消费者。

1

2015年2月14日,京东电脑办公正式启动渠道下沉战略性项目“城市计划(JD•城市计划)”。经过近一年的深耕细作,该计划已落地全国7大区域,覆盖200余个三四线城市,通过京东体验店、商圈活动、联盟招商大会、GAME+游戏主题活动、慈善公益活动等形式,使京东高品质网购体验得到更广泛认知。

实力撬动市场 高品质服务惠及三四线用户

京东“城市计划”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覆盖的方式,通过智能硬件体验、科普活动、京东体验店、商圈活动、校园活动、写字楼巡展、本地节庆活动、联盟招商大会、GAME+游戏主题活动、慈善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新潮炫酷的京东电脑办公产品,以有趣的创新互动让 “买电脑上京东”深入三四线城市人心,让远离一线城市的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最新的产品,而不是苦苦等待。

2

截止目前,京东城市计划(JD•城市计划)已在7大区域举办和参与450余场线下活动,200多场线上活动,总计影响500多万客户,涵盖了三四线城市的家庭购买者、大学生、都市白领、游戏爱好者、智能硬件爱好者等客户群。

3

品牌战略协同 渠道下沉战略势如破竹

自京东“城市计划”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品牌厂商合作方的鼎力支持与合作。截至目前,京东电脑办公品类70%的品牌厂商合作方已加盟“城市计划”,联想、华为、戴尔、惠普、三星、索尼、佳能、富士、华硕、得力、卡西欧等国际知名品牌都在其中。随着城市计划的推进,品牌方在各个城市的曝光增多,各品牌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京东和各类品牌方共同为区域消费者带来了绝佳的产品体验与给力的实惠让利,参与活动的品牌爆品累计超过5000款。与此同时,京东也通过渠道下沉助力合作品牌知名度提升,并以自身大数据优势协助厂商开发更适合区域用户的消费产品与营销计划,实现规模化反向客户定制,满足客户升级的需求,推动消费者与合作伙伴的双赢。大牌厂商也从中获得了客户需求趋势变化规律,便于自己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快速转身。

平台化助力 解锁中小企业营销困境

京东电脑办公 “城市计划”深入地市县镇,除激活区域市场消费外,还为中小企业客户、行业大客户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形成了“共建分销、商家、服务三大联盟”的城市覆盖计划。2015年“城市计划”在地方招募渠道合作伙伴,通过与京东POP商家、分销商、服务商合作,解决了中小企业传统渠道商业模式中种类繁杂、品类管理困难、压货库存周转大、资金短缺等问题,也解除了客户的服务问题。

作为京东渠道下沉的关键性的一年,2015年内,京东“城市计划”以点带面,辐射全国,为全国2-5级地市县市场用户带来了专享优惠购物体验,也顺应了国家支持电商引导和鼓励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渠道下沉的政策方向,让三四线城市的客户花同样的钱,买到和一线城市一样的正品行货,实现消费公平和公正。伴随京东渠道下沉战略的稳步推进,2016年京东“城市计划”将在更多的地市县镇影响更多增量客户,挖掘市场潜力,进一步助力用户、中小企业、品牌厂商、平台的协同共赢,实现电商下沉带来的高品质商品与低级别城市供给侧改革的吻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