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HTC? 苹果驼背背夹电池考验信仰

致敬HTC? 苹果驼背背夹电池考验信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10/162384.shtml report 3668 包括iPhone 6s 在内,iPhone系列整体都具有电量不足以致于续航能力不佳的弱点,以致于一直被用户广泛诟病。使用移动电源很不方便,由此又催生了背夹电池这种更便于携带的产品,并受到了不少用户的欢迎,不过它们无一例外都来自第三方品牌。

包括iPhone 6s 在内,iPhone系列整体都具有电量不足以致于续航能力不佳的弱点,以致于一直被用户广泛诟病。使用移动电源很不方便,由此又催生了背夹电池这种更便于携带的产品,并受到了不少用户的欢迎,不过它们无一例外都来自第三方品牌。

终于,苹果自己也坐不住了,近日突然毫无征兆地推出了一款“原厂”背夹电池——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苹果产品的颜值向来不用担心,小编本以为终于得救了,看到官方商店图之后…………

image001

心中一万匹羊驼奔腾而来,碾过一万台HTC Incredible S……

见过HTC Incredible S的读者,应该都有相当深刻的印象,对,就是它:

image003

俗称G11,一台安卓2.x时代的手机,它的”美背”简直过目不忘。HTC用A9致敬了iPhone 6,苹果用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回敬了HTC的经典机型。

套上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后,无论从正面,还是侧面,两处比例失衡的地方严重影响了iPhone本来的美观。苹果原厂出品本以为会相当惊艳,结果iPhone 6s底部却被强行套上了一个很长的下巴,在外观上给iPhone减分太多。漂漂亮亮的iPhone 6s,竟然被苹果亲自摧毁。

image006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采用硅胶材质,背面电池处并非采用均匀分布于背面的薄型电池,而是采用近似块状的电池,集中在背部中央,这直接导致了一个“驼背”的诞生。如果能够做到均匀分布,会比现在薄至少1/3程度。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采用此种形状的电池,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的实际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从官网信息中看出,在各项使用环境下,它可以增加平均70~80%的电量,还是基本可以令人满意的。

image007

实际上想实现与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相同的功能和便利,一些第三方品牌的产品做得更好。比如酷壳,与iPhone 6s合体后既没有”驼背”也不长”下巴”,显然比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视觉平衡感更好,也不会有电池凸出带来的异样手感。酷壳可以为iPhone 6s增加约75%的电量,这方面与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基本一致,估计属于不谋而合。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在性能上的确做到了苹果的水准,但外观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如果不是在苹果官方商店确认的确是原厂出品,大家几乎都会认为是小作坊的山寨。不过在价格上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还是维持了苹果的传统,售价848元。这个价格如果购买第三方品牌产品,比如酷壳(198元),可以买4个还有富余。

苹果一直引领着消费电子的颜值,然而如今这个看颜的时代,苹果开始考验用户的信仰了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