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透露业内首场微信发布会的秘密

vivo透露业内首场微信发布会的秘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17/162709.shtml report 5542

随着更大、更强、更快的够快才畅快vivo X6Plus在全国全面上市,vivo再度成为市场上最火爆的智能手机品牌,因为刚刚发布的年度双旗舰够快才畅快X6和X6Plus已经占据了2500-3000元价位段的线下销量冠军,而在@天猫电器城 刚刚公布的天猫双12数据中,仅仅发布了2周的够快才畅快X6也成为2000-3000元价位段的销售量第三名,从线下火到了线上。在销售火爆的同时,其好口碑也纷纷爆棚,被公认为最快最流畅的智能手机。

而够快才畅快vivo 6X&X6Plus在一经上市就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和好口碑,除了产品本身4G运存运行快、极速指纹解锁快、双引擎闪充快、0.1秒对焦相机快等功能解决了消费者痛点之外,其前期的营销与推广也功不可没,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承包了半个娱乐圈之外,就是极具创新的行业首次微信线上发布会。

最近,vivo首度公布了微信发布会的一些秘密与数据。

  据vivo相关人士透露,作为业内首次微信线上发布会,vivo一共邀请了覆盖互联网、手机、娱乐、影视、时尚、科技领域在内,最顶尖的意见领袖342多人,包括行业领袖、传媒精英、创业达人、知乎大V、畅销作家、豆瓣红人、超级段子手等等,还吸引了荔枝FM主播、喜马拉雅主播等主动参与互动并进行直播,从其覆盖领域(创业、科技、美妆、主持、作家、时尚、娱乐影评、摄影、自媒体等)、人数规模质量、直播分享形式(豆瓣、知乎、微博、微信、电台等社交网络平台)等等,都堪称行业标杆。

  而在实际的发布会过程中,有包括著名导演徐静蕾、顺丰总裁李东起、畅销作家姬霄、篮球运动员霍楠、互联网领袖小户、小道消息冯大辉、新媒体见证申晨、舌尖总导演陈晓卿、创业家王小彬、作家张佳玮、电影人程青松、很高兴遇见你CEO朱威廉、美食家耀杨等等超过110多位互联网企业高管、创业公司创始人、真人意见领袖等,以#够快才畅快#为主题,结合自家品牌产品属性与vivo X6跨界互动,掀起vivo X6朋友圈“刷屏”风暴。

  同时,还有来自荔枝FM、喜马拉雅FM、蜻蜓FM网络电台的莹莹、潮音乐、凌峰、夏雨嫣、洛尼、半岛网络电台等等多位主播进行了声音形式的电台直播发布会,总收听量超过15万人次,这在业内也尚属首次,从来没有一个品牌将自己的发布会通过声音的形式传播,而vivo是第一个!

  除了朋友圈和网络电台之外,还有知乎、豆瓣这样的高质量社区平台,也成为vivo够快才畅快X6&X6Plus发布会的“战场”之一。此次vivo一共邀请了50多名知乎大V和豆瓣公认参与其中,涉及文艺、广告、传媒互联网等领域,其总粉丝数量超过150万,通过其在相应平台上的影响力和平台本身的号召力,也为够快才畅快X6&X6Plus的传播立下了汗马功劳。

  自从乔布斯时代开始,发布会就成为智能手机厂商必备的内容之一,由小米引入国内并发扬光大之后,更是成为了部分厂商刷存在感的工具,反而忘了发布会本身的目的。此次vivo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另辟蹊径的尝试了创新的微信线上发布会形式,可谓创新十足,既打破了传统发布会传播圈子有限,总是局限在同一拨受众的范围内的问题,又将整个发布会的相关内容高效、速度和及时的传播出去,,并且通过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高端精英等等进行了深度的口碑传播,为够快才畅快X6&X6Plus的热卖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最终使得够快才畅快X6&X6Plus的微博相关话题达到了3亿阅读量和200万讨论量。

而每一次vivo在创新方面的动作,都会成为其他品牌竞相模仿的对象,相信此次也不例外,微信企业号注册签到以及微信线上发布会这样的形式或许将成为日后其他品牌发布会的“标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