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A升级性能更强 三星Note5荣登榜首

FOTA升级性能更强 三星Note5荣登榜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1/160860.shtml report 5881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各大旗舰也都争相亮相,而长期霸占高端手机市场的三星来说三星Note5的重装来袭意义非凡,其凭借强悍的性能和S Pen的快捷记事在智能手机圈大放异彩。而随着FOTA升级之后,系统进行了优化,三星Note5在性能、续航方面问题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而三星Note5提升后的表现如何,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有答案。

此次安排与三星Note5对比的机型有华为Mate S、小米Note顶配版。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三款机型的硬件配置。

系统流畅度测试

一款手机体验好坏,很大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系统的流畅程度和软件的响应速度,流畅快速的响应对消费来说是一种难忘的体验。从以上三款机型来看,三星Note5、小米顶配版都采用了高性能处理器和4GB运行内存,而华为Mate S则是采用3GB内存。

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一段视频来感受一下三款手机系统的流畅程度。

需要说明的是,三款手机分别安装了200个应用软件(不算出场预装软件),然后进行流畅度测试和多任务情况下后台切换速度,和打开同样软件的速度对比。

视频中三款机型的表现还是有差距的,可是为什么同样的系统,安装同样数量的应用软件后流畅程度却有这很大的区别呢?而且为什么安卓手机会越用越卡呢,以及这次FOTA升级到底做了哪些调整呢?往下看吧。

系统方面,安卓系统对应用的限制少,选择多,造成使用一段时间后卡顿明显,其中主要原因主要分为两部分,1硬件,如硬件老化、硬件版本过低、内存空间小。2系统及软件,如安装不成熟新应用、后台频繁重启、后台运行应用过多、后台下载、系统启动缓慢等一系列问题。

而FOTA升级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首先,为改善第三方App占用RAM资源,使可用RAM空间不足,防止第三方App不必要的启动,以及RAM管理不足进行了一下对策。

 
 

1.  息屏后系统智能清理有一段时间不被使用的应用,及时释放RAM,减少不必要的资源占用。 2.智能清理后台中运行着而长期不被使用的应用。3. 优化网络切换机制,改善移动中的使用体验。4. 优化RAM碎片整理机制5. 检测并告警过度占用资源的应用。6. 通过“智能管理器”可手动清理不必要的文件。

小结:在这次对比测试中做法虽然有点极端,但不得不说这个做法更加简单粗暴,结果也更加直接,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哪个手机会在时间面前更坚挺一些,但价格差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