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安全再升级 滴滴出行推接驾专线

隐私安全再升级 滴滴出行推接驾专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3/162944.shtml report 2016 手机之家12月23日消息,今天滴滴出行正式推出了“接驾专线”,可以保护司机的隐私。“接驾专线”可以保证在打车过程中,司机、乘客双方相互不公开手机号码,通过“接驾专线”来直接联系和沟通。
  手机之家12月23日消息,今天滴滴出行正式推出了“接驾专线”,可以保护司机的隐私。“接驾专线”可以保证在打车过程中,司机、乘客双方相互不公开手机号码,通过“接驾专线”来直接联系和沟通。

据悉目前“接驾专线”已覆盖滴滴快车、专车业务,已经在天津地区上线试运行,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将在全国推广。

随着手机号码已经全面实施实名制,也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身份信息。“接驾专线”的推出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与安全保障。“接驾专线”其实是一组固定的400虚拟号码,司机接单后仅需点击“滴滴出行”APP内的“安全电话”按钮,可向虚拟服务商发出呼叫需求,而虚拟服务商接到需求会通过“接驾专线”转拨给乘客,乘客会接到来自“滴滴出行”的电话。另外乘客也可点击APP内的“安全电话”通过“接驾专线”呼叫司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每一通“接驾专线”都有一个有效期,从司机接单开始到乘客下车期间,都可通过“接驾专线”联系,乘客到达目的地1小时后,专线失效。如果失效后需要联系,则需要拨打滴滴客服电话进行协调。如果乘客发单后取消行程,“接驾专线”则立即失效。

滴滴出行采用手机号码ID制,乘客与司机告知客服自己的注册手机号码后可以查询自己在滴滴出行平台上的相关信息。优化后的账户体系,让用户即便更换了手机号码也可将自己的出行记录、打车券迁移到新的手机号上。

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滴滴专车占据了83.2%的市场份额目前是行业首位,“接驾专线”的推出可以使服务和安全的保障上更加完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