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5手机续航时间与响应速度拔头筹

金立M5手机续航时间与响应速度拔头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4/163009.shtml report 5244

通常,按照价格可以将手机市场分为三挡,2000元以下,2000元至3000元,和3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手机即通常所谓的千元机,千元机并非真的只有999元,根据配置的不同和网络制式的不同,千元机的价格幅度一般在700~1700元左右。3000元以上属于高端机型。

2000元至3000元的机型是目前主流人群的首选价格区域带。对于大多数白领和商务人士而言,选择一款2000元手机,不必追求酷炫的外形、超高的摄像头或CPU的极致,整体的稳定性和续航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指标。那么如何选择呢?

近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发布了《中国移动2015年终端质量报告》。该报告针对2015年1月-11月市场上的400款手机进行了专业测试,并选择其中的82款高关注度手机,从各个技术维度进行了测试和排名。

其中最为重要的三项指标:续航时间、响应速度和整理稳定性才是小编最为关注的因素,其余的数据吞吐能力、摄像头性能、音频性能其实都是次要指标。根据报告显示,金立M5在这三项最接地气的测试中均拔得头筹!

一、续航能力谁最强

中国移动的续航时间测名结果显示,2000元-3000元档中,金立M5、华为Mate7和三星A8分别前三甲,但是金立M5的测试值遥遥领先于后两位。不愧为2015年度的“电量王”。金立M5的电池容量达到了“变态级”的6020mAh,采用高密度聚合物锂离子双电芯,以及智能低耗系统,使得最长待机时间达到了4天。

image001

大容量电池可以让手机用户避免很多尴尬的没电情况出现,无论你在外出差、电话频频或参加会议,6020mAh的大电量都能保证你处于无忧状态。

二、响应速度哪个快

单纯的考察芯片性能,比拼CPU型号、频率和软件系统,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对于用户而言,也看不懂这些专业的数据,消费者只要知道哪款手机响应速度最快就好了。对此,中国移动也做了整体的测试,响应速度反映了手机系统在用户常用操作下的反应速度,评测指标分为2项:典型应用启动时延和开机搜索驻留网络时延。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在这两项测评中,金立M5均成为2000元-3000元档的第一名,成为毫无置疑的响应速度最快的2000元手机。

image002

成为响应速度最快的手机并非偶然,金立M5在整体架构上对芯片、内存和系统软件算法进行了深度优化,极大地提高了处理速度。这充分证明了,手机响应速度的快与慢,并不决定于单纯的硬件比拼,而在于整体的优化。金立作为中国老牌手机厂商,在硬件与软件上均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这个测试结果绝非偶然。

三、整机稳定性谁做靠谱

很多打着极致性价比的互联网手机,虽然硬件配置看着极其诱人,但在日常使用上却经常掉链子。所以,手机的整体稳定性相当重要。如果手机一直重启死机,相信每个用户都会崩溃的。

中国移动对整机稳定性的定义是,反映手机在用户长时间使用情况下是否容易发生死机、重启等异常现象,即无故障运行时间。

在2000元-3000元手机档中,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金立M5成为第一名。尽管金立M5是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三星A8和三星A5,但不得不说,这的确是国产手机的骄傲。

image003

当手机用户被媒体所宣扬的各种极致性价比、极致硬件配置、跑分速度和饥饿营销所充斥着眼球,当很多用户依然固执地认为三星、苹果等国外品牌才是最好的手机的情况之下。国产手机金立,以谦逊低调的务实精神,推出了一款款令市场交手称赞的手机。从价廉物美 的F103到超级续航M5,再到全金属手机S6,金立的每一款手机都以其独特的亮点和优势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或许,这才是手机所应该追求的正确之路。

QQ图片20151224130018

根据中国移动的综合测试,2000元-3000元档的TOP10明星手机中,金立M5成功的跻身前三甲,领先于华为、OPPO等品牌。

金立M5目前的官网售价已经降至了1999元,更成为1000元-3000元这个更宽泛价格区域带的王者手机。需要购买手机的商务人士,不妨多多关注一下金立M5。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