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光学变焦 华硕叶柏佑获技术人物奖

3倍光学变焦 华硕叶柏佑获技术人物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30/163251.shtml report 4935 【2015年12月29日,北京】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赛迪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5年中国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届通信技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5年12月29日,北京】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赛迪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5年中国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届通信技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赋能互联网+的机会与挑战”为主题,汇聚政府主管部门及产业链专家与企业家,为通信行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撑与商业判断。同时,大会还重磅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通信产业十大事件、2015年度中国通信产业技术人物和2016年度通信产业年度十大技术趋势。其中,华硕电脑数位影像技术总监叶柏佑先生在此次大会上荣膺“2015中国通信产业大会年度技术人物”。

新闻稿-3倍光学变焦突破创新!华硕叶柏佑获技术人物奖283

图1:华硕电脑数位影像总监叶柏佑博士获奖照片

华硕电脑数位影像总监叶柏佑博士毕业于台湾大学机电所,拥有丰富的影像处理技术研发经验。加入华硕后,叶柏佑负责主持华硕电脑达文西实验室的图像处理芯片ISP设计以及手持装置相机与算法的研发。

备受媒体及行业关注的“全球最薄光学变焦手机”——华硕鹰眼ZenFone Zoom就是叶柏佑博士与其技术团队,历经2年时间艰苦研发的最新量产产品。在两年的研发过程中,叶柏佑博士带领技术团队联合华硕设计团队与多家光学技术、影像芯片技术以及处理器供应商举行了成千上万次的技术会商,采用两次棱镜反射,实现了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光学变焦,并为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镜头模组以及感光芯片,最终打造出这款侧翼薄至5mm的3倍光学变焦拍照旗舰。正是凭借这一突破创新的设计,华硕电脑数位影像总监叶柏佑荣膺“2015中国通信产业大会年度技术人物”。

新闻稿-3倍光学变焦突破创新!华硕叶柏佑获技术人物奖678

图2:华硕鹰眼ZenFone Zoom镜片

镜片选择上,华硕鹰眼ZenFone Zoom上将10枚具备出色的抗耀光、防畸变、高净度等特性的精密HOYA镜片装备在镜片模组内,其中非球面镜片与玻璃镜片各有4组,棱镜2组,完美实现3倍光学变焦和12倍总变焦,并具备高度实用的4级OIS光学防抖功能。

新闻稿-3倍光学变焦突破创新!华硕叶柏佑获技术人物奖827

图3:华硕鹰眼ZenFone Zoom 3倍光学变焦

对焦方面,华硕鹰眼ZenFone Zoom采用0.03秒激光自动对焦技术,相较于传统对焦技术,速度提高两倍,同时,结合光学防抖,在移动状态或者光纤欠佳的环境中,照片抓取成功率也大幅度增加,华硕鹰眼ZenFone Zoom的镜头配置毫不逊色市面上便携式数码相机,成像水平堪比单反相机。一体成型的金属框架设计搭配意大利制皮技术的真皮后盖,体现了华硕独具匠心的设计。因此,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也荣获了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新闻稿-3倍光学变焦突破创新!华硕叶柏佑获技术人物奖1084

图4:华硕鹰眼ZenFone Zoom

性能上,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沿袭“性能怪兽”血统,搭载64位Intel® Atom™四核处理器,双通道4GB运行内存,64/128GB机身存储容量,PowerVR 6430图形芯片完美应对各类大型3D娱乐应用。5.5英寸Full HD IPS屏幕,178度超广视角和403ppi像素密度屏幕画质更加悦目。华硕鹰眼ZenFone Zoom在操作方面采用新版ZenUI系统,桌面更加简约易控。

华硕鹰眼ZenFone Zoom作为全球最薄3倍光学变焦拍照旗舰,是华硕“追寻无与伦比”的又一次里程碑式飞跃,更是对行业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颠覆。相信未来华硕在强大技术团队的支撑下必将创造出更多的融合之作,也必将引领更多行业新风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