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华为G7 Plus指纹应用这么来的!

涨姿势!华为G7 Plus指纹应用这么来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31/163310.shtml report 3300 指纹识别技术经过无数次的发展已经被人们广泛应用。不过话说回来,有多少人知道指纹识别的来历?有多少人清楚指纹识别技术的演变?大家所了解的指纹仅仅局限于指纹是唯一的

指纹识别技术经过无数次的发展已经被人们广泛应用。不过话说回来,有多少人知道指纹识别的来历?有多少人清楚指纹识别技术的演变?大家所了解的指纹仅仅局限于指纹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可真正的意义我们并不清楚?那么指纹识别技术到底是如何演变过来的呢?

指纹的演变我们要从人类的进化说起,大家都是自动人类是从猿人演变过来的,在5000万年之前,人类基本上都吃生的东西。不过当人类用手轻轻钻木获得了火之后,人类开始吃起了熟食。而我们的指纹也开启了自己的演变。中国是最早使用指纹的国家,古代的时候人们在书信上会贴上印尼,之后在印尼上会按上指纹,这样既可以辨别书信的真伪也可以防止书信被别人偷看。

1

指纹被第一次使用仅仅是停留在很古老的方式上。但随着《指纹学》的诞生,指纹开始助力于警察侦破案件。算命先生也会用指纹来判定你的祸福。指纹的第二次被使用已经得到了官方和民间的支持。而到了新时代,指纹更多的被用到了指纹打卡或者军事领域。但到了 21世纪,指纹技术开始出现在手机上,最早使用指纹的手机就是iPhone 5s了,当时该机推出是震惊了无数业内人士,消费者也对指纹解锁产生了兴趣。于是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开始效仿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指纹手机。不过当时的指纹仅仅停留在解锁和支付功能。对于生活在快节奏环境中的人们来说,显然已经不够用了。所以国内知名厂商华为率先在指纹识别技术上进行了创新,第二代指纹识别技术由此诞生。

2

采用第二代指纹识别技术的华为手机就是最近热销的华为G7 Plus,该机搭载了FPC第二代指纹芯片,指纹识别区域为无金属环设计,一触解锁,只需0.5s。通过新一代的指纹识别算法,华为G7 Plus指纹识别准确率提升一倍,干湿手、手指脱皮等均可操作。并且支持360度录入,在用户使用过程中自动检测更佳指纹,越用越灵敏。不仅如此,华为G7 Plus还新增触控板和场景识别功能,上下滑动指纹可下拉或隐藏手机通知、开关页面,并且支持长按拍照,长按接听电话,长按关闭闹钟等。此外,在指纹识别安全性方面,华为G7 Plus全新的无金属环指纹识别基于华为TEE安全方案,全面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3

指纹识别技术从最早书信上的印戳已经演变到了手机解锁和多样化应用。作为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的华为在指纹功能上的技术已经为我们开创了先河,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带了个更便捷的体验。也许在不久之后,华为在指纹技术上将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