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应用商店 年度返还开发者三千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7/163510.shtml report 4911

 

近日,乐视超级手机宣布2015年度总销量突破400万台,成为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一匹黑马。同时,超级手机搭载的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也公布2015年12月平台收益——单月流水破一千三百万。这是继上个月宣布移动端分发量过亿之后,乐视应用商店再次用速度刷新了眼球。

数据显示,上线7个月,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手游联运流水累计突破三千万,一方面依托乐视超级手机用户规模的迅猛增长;另一方面,与平台发展之初即制定了重点指向高品质网游的运营策略密切相关。

2015年下半年,乐视应用商店与中手游、网易等知名游戏公司开展首发合作,陆续推出了《拳皇97》《大话西游》《功夫熊猫》等年度重量级手游,收获了不俗的表现;丰富的活动和独家礼包,有效地提升了游戏用户的回头率,手游收入月增长率达40%。根据此前公布数据,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平均ARPPU值达90,约为行业均值的1.5倍。而2016年一开年,大宇正版授权、畅游实力研发的重磅IP手游大作《仙剑奇侠传五前传》手游也在乐视应用商店首发上架。

 生态化反,高效提升用户黏性

平台的优异表现一方面源于对内容品质的把控,另一方面则基于对用户属性的掌握。乐视超级手机用户研究报告指出,乐视超级手机用户中80后和90后占据用户总数77.41%,年轻化趋势明显;用户月收入在5000-10000元的占比达40.98%,整体消费能力强。由于这部分群体对于手机游戏较为偏爱,乐视特别定制乐视游戏中心手机版,针对细分人群的精细化运营将沉淀下更多的重度游戏玩家;以游戏分发为基础的乐视游戏生态也将逐渐筑起,结合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音乐、乐视体育等强势资源,在影游联动、音游联动等方面的表现都十分令人期待。据悉,播放量已突破74.6亿的乐视年度大戏《芈月传》也将在近期推出官方手游,乐视生态化反将为游戏分发业务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可能。

从0到1,Z计划将开发者紧密连接

分发量从0到1亿,月流水从0到一千三百万,乐视应用商店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开发者的密切协作。作为国内首个适配Android5.0的移动应用市场,乐视应用商店诞生时,中国地区TOP1000的移动应用和游戏Android5.0适配率仅为50%。乐视通过联动移动产业上下游企业和千家知名移动应用开放商,启动“卓跃行动”,共同推进移动应用行业的发展。目前,国内移动APP对Android5.0的不适配比例已降至不足5%,极大地降低了用户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应用后遭遇无法安装、闪退、卡顿等情况,极大地改善了用户体验。

乐视网CTO&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

而作为一个全新的移动端平台,乐视应用商店能够得到开发者的支持与信任,不仅源于乐视应用商店的理念和策略,更依赖于乐视全生态资源的支持。2015年4月14日,乐视超级手机正式问世的当天,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即宣布乐视应用开放平台2015-2016两年内对接入的平台的开发者实行0分成政策;4月28日,GMIC乐视专场分论坛上,乐视网CTO杨永强正式将此定名为”Z计划”,这意味着,2015年12月单月,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向开发者返还的收益已达1300万,而2016年,这个数字的增速或将更加超出想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