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过剩 HTC One X9如何抢占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8/163855.shtml report 5752

 

当手机厂商挥舞着参数大旗,点燃一场又一场配置大战的时候,手机市场已悄然进入配置过剩时代。像刷微博、刷微信、拍照片、打电话、简单的手游游戏,基础配置的安卓机其实已经可以妥妥地hold住用户的主流需求。

不仅配置过剩、中低端手机配置越来越相似。认识到这点的手机厂商分别将个性、社交、情怀等等差异点设置为旗下手机系列的不同突破方向,但是这些都不如实际体验来得靠谱。所谓“靠谱”,不过就是用户用得放心、舒坦。

1月11日,HTC以2399元的价位推出新机One X9,并且将这款机型定位为“靠谱”机型。在价格和配置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它靠什么来抢占市场呢?

一是极致的做工和用心的细节。在这个外观控的时代,HTC标志性一体成型金属机身本身就是手机界一道靓丽的风景,此次X9也延续了这一设计,背面的金属拉丝工艺给人一种高端的既视感,拿在手中绵密丝滑的手感也确实比其他品牌的金属机要来得踏实。试玩之后发现以下一些细节体验极为贴心,难怪用户购买之后好评不断。

X9电源键的设计是花了小心思的。不同于手机普遍采用的平滑按键,One X9电源键使用的是坑纹处理,就是在一般电源键的构造上有接连五六个小小的凸起,增加了按键的摩擦系数。在眼睛无法时刻盯着手机的时候,可以很轻易地摸到电源键进行开关屏操作。这小小的细节出现在用户在使用频率最高的电源键上,足以看出HTC的设计师的用心。

第二个打动用户的,是HTC对用户隐私的保护。随着手机用户对手机的高度依赖,手机隐私泄露也逐渐成为用户心中的一块心病。HTC值此推出“安全助手提供系统级安全保护”,内置隐私保险箱,对图片、视频、音频进行单独加密。不用担心自己的隐私暴露在公众的视野,在这个“门事件”时有发生的时代,有了这个功能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用的也更加安心。同时对于骚扰、病毒、窥伺,HTC One X9设置了智能骚扰拦截、病毒查杀等功能进行防护。对于不想接的电话,不想收到的短信,都可以实施拦截。这几个功能并不华丽花哨,但对广大消费者来说非常实用。在每天的使用中,用户感受到产品带来的便利,自然对这款手机大为赞赏。

第三,这款手机解决了大部分手机用户心中不能言说的痛——手机待机时间过短。HTC在X9 上的续航解决方案分为两部分,增大电池容量和减少耗电。电池容量方面,One X9配备的是3000毫安电池。同时,搭配大功率电池,HTC针对手机耗电过高的问题推出了“管家式云端长效节电技术”。根据专业媒体测评,一台新的One X9可以支撑一整天打手游、看视频的重度使用。开启节电之后功耗仅为正常使用时的三分之二,节电能力提高了33%以上。这样的待机能力,不管是上下班通勤玩个游戏、刷个剧,平时视频聊天、刷刷淘宝微博基本上一天半才需要充一次电,算得上智能手机里面续航能力出类拔萃的。

第四,解决了消费者对手机售后服务的担忧。对于那些“手残族”和“裂屏党”,买手机从来不是买单独一个机体,售后服务也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一点。HTC One X9在原厂保修之外,还配有 “金爵尊享服务”。HTC会免费提供专属售后热线,以及一次裂屏、进液、充电接口损坏手机的意外保修。而这些服务在别的手机厂商那里是需要收费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讲,购买X9也是一种靠谱的选择。

当手机配置已经开始过剩,很多消费者也变得理性起来,不再追求价格与配置,而是更在乎实际用户体验和服务。用的放心、舒坦的手机对他们来说才是保障,在这点上,HTC One X9有着不错的表现,也可以看出HTC这个老牌手机厂商的坚持。这就是一个大品牌的积淀与责任,虽然经历了营销的下滑以及全球裁员的影响,也丝毫没有降低其产品的质量与体验,而同时,HTC也在积极地听取消费者的声音,在X9上就取消了消费者诟病已久的“多下巴造型”,采取了触摸式实体按键。相信积极改变的HTC在日后能够重新起航,推出更多像X9这样有着出色体验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