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买手机要小心 这些型号假机最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5/164116.shtml report 3871

 

买手机最担心的就是买到了假机。随着购买手机的渠道越来越多,稍不注意就可能买到“赝品”。近日,鲁大师发布了一份《鲁大师2015年手机市场年度报告》,其中有一份《2015年大中华区被山寨手机TOP10》,涵盖了2015年全年通过鲁大师检测到的山寨机型,对于即将购买新机的用户,一定要小心。

山寨机(假机)排行榜怎么来的

1. 山寨机排行榜,实际指的是鲁大师2015年检测出被山寨(即假机)最多的10款机型。

2. 2015年,鲁大师移动版共完成3,920万次下载,运行量高达7亿9570万次。平均每天有超过200万人使用鲁大师进行验机、跑分等。

3. 2015年,鲁大师共验机1429万7986次,其中假机64万4386部。

4. 2015年,鲁大师检测出的假机中,最常搭载的CPU是联发科的MT6582,最常整合的GPU则是ARM Mali-400 MP,较去年相比,没有变化。

在2015年的被山寨手机TOP10中,仍然是三星高端商务手机三星SM-W2015数量最多,高达38,802部,占2015年假机总数的6%,占三星SM-W2015总检测量的18%。这意味着,使用鲁大师验机的每100部SM-W2015中,就有18部是假的!这个比例还是相当高的。

其他被山寨的型号也是类似命运。值得注意的是,被山寨的品牌主要集中在三星和小米身上,这与其品牌知名度有关,也与其山寨难度小有一定关系。譬如小米被诟病已久的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就让山寨厂商有可乘之机。当然,苹果iPhone6系列被山寨的数量也不小,但识别起来难度不大,通过识别系统即可判断真假。其他品牌则需要通过专业的验机软件进行判断。

  假机的危害

NO.1辐射大

手机本身有一定辐射就不说了,而假机的辐射更是可怕。正规厂商的辐射一般都是在人体可接受范围内,是经过有关机构验证的,而假机肯定没有。

NO.2小心误入扣费陷阱

许多山寨机/假机第一次使用就会发现里面已经存在多款自带软件,而这些软件大多来路不明,有大量扣费陷阱,稍不注意就可能无故扣取手机话费等,且难以卸载,让你无可奈何。

NO.3有爆炸隐患

大家可以通过对比发现,山寨机/假机的电池普遍都是比较大的,而相比起来正规厂家生产的手机电池容量却通常较小,这是因为正规厂商除了考虑到续航问题,还会考虑用户安全问题,再加上山寨机/假机大多采用廉价材料制成,因此存在爆炸潜在可能!

怎么避免购买假机

最后,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可靠的渠道购买手机,从根本上断绝购买到假机的可能性。如果从可信度不那么高的地方购买,则必须保留购买小票等,尽快进行验机,一旦发现有问题,及时处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百度文库搜索《鲁大师2015年手机市场年度报告》,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