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室内外一体化搜索 助力春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8/164281.shtml report 9991

 

1月24日,2016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大批放假、返乡的旅客都开始踏上了春节回家的旅途。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2亿人次,同比增加3755万人次,增长12.7%。中国民航预计2016年春运旅客运输量5455万人次。春运迁徙人次又创新高,火车站、机场难免客流巨大、摩肩接踵。旅客提着大包小包要找到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厅、登机口等,要颇费一番周折,在人山人海中,卫生间、楼梯、餐饮等可能就更难寻了。由此导致的误车误机也时有发生。如何能够快速找到车站、机场服务设施,顺利登上返乡路程,就成为了每个在春运期间回家旅客都需要面对的第一道难题。

为解决这些痛点,确保今年春运旅客能够方便、顺畅地出行,春运前夕,高德地图推出了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上线了全国TOP20城市的机场、火车站、商场的室内地图,覆盖候车楼、航站楼100余栋及全国一二线城市商场300余栋,实现了室内外地图无缝切换以及更精准的定位和更精细化的搜索,能够帮助大家轻松找到检票口、进站口、售票处、取票机、行李寄存、洗手间等这些车站常用设施,帮助用户在春运旅途中一路畅通。

高德地图室内外一体化搜索 让回家之路更加顺畅

春运期间,高德地图不仅能够指引用户顺利抵达火车站、机场,更能在精确的定位技术支持下,为用户提供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当用户进入火车站后,放大高德地图页面即可看见室内精细化地图,从室外到室内无缝快速切换,一体化渲染效果自然流畅。以北京南站为例,高德地图能直接在页面上细分显示各个重要设施,各个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口、公交站、地铁站、停车场一目了然,让用户可以直达目的地,减少在站点中不必要地兜圈子,减轻回家之旅的负担。

进入火车站后,用户放大高德地图页面即可看见室内精细化地图

进入火车站后,高德地图能够精确的定位用户的室内位置,精度可达3-8米。同时,高德地图还可根据室内设施的重要程度和面积大小逐级显示,并且室内楼层控件可切换楼层,每一个楼层的分布显示都非常清晰明了。当用户所在楼层和图面楼层不一致时,高德地图还会将信息及时反馈给用户,既智能又贴心,帮助用户在火车站内不迷路。

高德地图室内搜索,每一个楼层的分布显示都非常清晰明了

考虑到用户进站后的需求,高德地图的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搜索火车站中的内外设施。室外搜索可搜索火车站中最重要的设施,如售票处、进站口等,帮助用户快速找到目的地,减少误车的几率。而室内搜索则可搜索车站内更精细化、场景化的设施,如自助取票机、行李寄存处等,全面解决了用户在火车站中各类现场难找、无指引的难题。而对于ATM、卫生间、快餐、美食、便利店、咖啡厅用户需求较高的场所,高德地图还设置了热门搜索按钮,春运途中您只需一键搜索,高德地图都能悉心指引您抵达目的地。

高德地图室内外一体化搜索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搜索火车站中的内外设施

而当用户在高德地图中搜索火车站时,高德地图还会为用户奉上该火车站的春运出行攻略,基于交通大数据特别标注了该火车站周边的拥堵时段、拥堵点及绕行建议,还能指引大家使用高德地图的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减少可避免的麻烦,帮助大家轻松回家。

高德地图为用户提供了各大火车站的春运出行攻略

与此同时,高德地图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还能在春节期间大家到商场采买年货时发挥作用。通过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高德地图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在商场内找到需要购买商品的具体位置,全面解决用户在年前人流集中的商场中各类品牌、设施难找、无指引的难题,大幅提高用户在商场中购物的效率。

高德地图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还能为用户在商场购物提供指引

高德地图覆盖机场、火车站、商场的室内外一体化搜索功能旨在春节前后这个出行大高峰解决用户的出行难题,提供最智能的导航和位置指引,助力春节旅途一路顺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