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watch缎金:软件体验优于同类竞品

ticwatch缎金:软件体验优于同类竞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02/164353.shtml report 5186 在智能手表领域,作为创业品牌的ticwatch借由出门问问在中文语音搜索上的优势,成功地在这个越做越大的蛋糕上分得一块,而我们今天要聊聊的就是它最新的产品——ticwatch缎金。

当一个电子产品领域涌入多家巨头企业时,规模尚小的创业厂商可能就已经机会不多了,除非你拥有巨头所没有的东西。在智能手表领域,作为创业品牌的ticwatch借由出门问问在中文语音搜索上的优势,成功地在这个越做越大的蛋糕上分得一块,而我们今天要聊聊的就是它最新的产品——ticwatch缎金。

简要参数:

显示屏尺寸:1.5英寸

分辨率:320x320

处理器:MT2601 1.2G双核 ARM Cortex-A7

电池:300mAh

蓝牙:支持蓝牙4.1

重量:56g

配色:流光金,黑矅金

外观部分

ticwatch缎金的包装盒采用了黑色+金色的处理,视觉效果并不过于浮夸,更加偏向于简约大方的设计。

只能手表整体黑色Monteverdi小牛皮表带搭配金色金属圆形表盘设计,整体与包装传递出的视觉效果一致,金属材质的部分采用拉丝处理,压低了光泽感的同时更有奢华的感觉。

IMG_1046

ticwatch缎金正面搭载一块1.5寸TFT材质圆形屏幕,像素密度达到214ppi,采用康宁第三代高强度耐磨电容屏,保证日常磕碰时减小对屏幕的伤害。

另外ticwatch缎金采用了72.3%屏占比设计,半透半反显示屏,在强光下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显示效果。

IMG_1051

ticwatch缎金表盘左侧的位置设置了物理开关机圆形按键,右侧搭载弧度触摸条带,可以代替触摸屏的功能使用。

IMG_1047

ticwatch缎金支持磁吸式无线充电,背部采用镜面设计,扬声器搭载在有一定弧度的斜边上,佩戴时不会受到遮挡。

IMG_1053

ticwatch缎金整体佩戴舒适,重量和大小都掌握在不错的范围内,厚度的部分稍有偏高。

软件体验

坦诚地说,就做工而言ticwatch缎金与大厂之间还是有着一定距离的,但是能够在大厂之间得到一席之地,更多的是靠它在软件上独树一帜的优势。

IMG_1058

首先,对于屏幕如此小巧的智能手表来说,键盘显然不是一个理智的输入方式,语音才是。ticwatch在软件上最核心的优势就是出门问问中文语音识别系统,我们可以看到这一语音识别已经内置在Android Wear中国版当中,也算是来自侧面的一种肯定。

用户可以对着ticwatch缎金问“附近有什么餐馆”、“离我最近的ATM机器”或者是“今天的PM2.5”等等。在具体操作当中,语音搜索的识别率高,而且速度很快。

IMG_1056

另一方面则是与iPhone产品的良好链接。多数安卓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的链接都需要谷歌出品的Android Wear应用。这一点在iPhone上的体验就要差很多。首先Android Wear的iOS端应用在国内的APP Store并没有上架,需要到境外APP Store下载(免费)。下载后可以保证手表与手机的一个连接,但应用界面是全英文,而且不支持应用下载,功能性损失大半。

13 14

而ticwatch缎金则可以通过自有APP来完成连接,而不必纠结于Android Wear应用的问题。同时ticwatch缎金还拿到了『Made For iPhone』的认证,保证了于iPhone链接使用的舒适。

IMG_1048

同时在操作方式上ticwatch缎金也不仅限于圆形屏幕,用户还可以通过表盘侧边的触摸带来完成诸如上下滑动这样的操作。需要了解的是,触摸带上的操作仅时表盘操作的一种替代,并不具备唯一性。

小结:

经过一系列的体验,ticwatch缎金的外观尚可,软件体验优于同类竞品。如果你要选择一款实惠的国产安卓智能手表,ticwatch缎金会是第一集团的优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