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零售商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成功转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8/164620.shtml report 4130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兴起了新一轮产业变革大潮。传统手机零售业泾渭分明的格局将被打破,按部就班的商业秩序也将被改写,企业将面临极大的竞争和挑战。

作为手机零售商,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单一的手机销售模式不仅在利润上很难支撑日渐高涨的店面运营成本,而且难以满足市场用户日益变化的需求。纵使拥有再广阔的市场盈利空间,找不到足够撬动利润的支撑点,相关手机零售商也只能裹步不前,望洋兴叹。

在这条十字路口中,无论是厂商、运营商及产业链中的销售商,都处于盈利模式发展的“瓶颈”阶段。表现在:第一,信息不对称,难以深度挖掘背后客户消费行为和习惯,达到精准营销;第二,产品同质化严重,手机市场从增量变成存量市场,迫切需要去库存;第三,盲目又粗暴的价格战和广告轰炸,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第四,销售系统陈旧,平台界面落后,缺乏有效资源整合和智力支撑,等等。

毋庸置疑,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已受到挤压和冲击,处在产品与顾客见面最后一公里的零售商,势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新定位其商业模式,加速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否则,只能坐以待毙。那么,有没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解决上述手机零售商发展瓶颈,助力商家成功转型呢?

乐换新(ERS)平台——九鼎瑞信公司旗下一家国内领先的手机销售服务电商平台。为手机零售商家提供了一个高效的互联网平台和营销支撑体系:一方面,帮助商家高效管理产品的进销存,并提供CRM用户管理及大数据营销支撑体系;另一方面,为商家提供具备竞争优势的手机产品资源,并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同时平台上还为商家提供新旧机回收,手机保险等增值产品。可以这么说,乐换新的最终目的,就是帮助商家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清理库存积压、发现产品商机、缓解资金压力,解决传统商家转型之痛。

当然,除了帮助零售商,乐换新还依托线下的合作商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的旧手机环保回收,及“以旧换新业务”。此外,还为用户提供手机屏幕保障,手机维修等增值服务,帮助消费者最大程度提升旧手机的利用价值,为电子垃圾回收、环境保护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这个集分销、零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依靠“智慧ERP”系统,实行总店配货,门店调货,支持多终端门店收银业务,实时统计销售信息,让零售业务更简单;也可结合“云部署”,支持用户线上购买,门店提货,尽享便捷服务;还有,PC终端与APP应用密切结合,让移动销售更方便。

实践也证明了,依靠乐换新平台连接原来的渠道商,能够最大限度的拉动新品销售的渠道,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对用户消费行为进行分析,设计更具针对性的产品活动,撬动数亿存量终端市场。

结合当前的形势和热点,乐换新因时制宜推出了乐畅保险、乐享金融、乐换万物等产品服务,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帮助商家发现更多商机,精准锁定客户需求;让运营状况透明,管理更省心;相互引流方面,让线上服务,线下体验更靠谱。

零售业转型之路如火如荼进行着,乐换新敢于先行先试,推陈出新,整合资源,将单一渠道的零售商发展成为多业态零售商,找到行业的引爆点,激活数亿存量市场份额,用从区域到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思维来定位全新的手机零售商业模式。这种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和服务理念难能可贵,也相信这种新思维、新模式能让中国手机零售商在未来的互联网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