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热化阶段 二手手机回收下半场怎么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9/164657.shtml report 2670

图片1

2015年手机回收行业彻底火了一把,市场规模达到50亿,用户规模3亿,BAT巨头纷纷入场布局,规模越来越大,其中不乏有着6年经验的回购网这家独角兽身怀绝技,独霸一方。各类创业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登场。无奈手机回收这块肉并不是每人都有机会吃,无法获得实际用户的公司含恨倒闭,拥有一定积累的公司靠着坚持,寻求突破。

手机回收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进入下半场的标志也逐渐凸显出来,初创公司成为平台的机会已经不大,而手机回收行业万亿级的市场潜力注定了还会有更多的玩家入场。其中有一家公司在2015年收到媒体的重大关注,下面来看看是哪只独角兽吧!

随着互联网的继续熏陶,以及这只独角兽自身完善的评估系统、庞大的用户体系与专业的质检师,使得越做越大,乃至大企业纷纷加入该战队,其中不乏通讯巨头电信、联通,电商巨头苏宁,及手机厂商巨头魅族等,似乎都嗅到了这块肥肉的肉香,想尝一下美味。各巨头的不断加入表明了资本对于B2C手机回收的青睐。而这只独角兽最近几年高速成长的移动端业务也提供了天然的流量入口,B端与C端的庞大资源保证了该企业在今后的手机回收战场上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我们不难看出,国内各手机厂商巨头切入手机回收行业的逻辑普遍类似,利用手机回收概念布局C端用户。这种模式保证了C端的量,也一定程度上培养了用户在线回收的习惯,也加强了用户回收的观念,推动了手机回收环保的发展。但在手机回收行业里,除了回购网这只独角兽在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以外,其他几家均是新手,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是每一个新玩家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回收行业看似已经走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但整个行业仍处在一个非常传统的状态。整个手机回收行业高达几亿的用户量,市场存在回收观念的用户少之甚少。随着手机销售量的不断增长,及手机淘汰率的不断上涨,这一方面说明手机回收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政府对手机回收行业的严格把控程度,未来手机回收用户规模将会越来越大,同时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会依赖于政策的走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