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Max Pro评测 13万+跑分性能猛兽出笼

乐Max Pro评测 13万+跑分性能猛兽出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24/164772.shtml report 14209 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就是这款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性能猛兽乐Max Pro,如果你是硬件配置发烧友,它的吸引力无需小编多说了吧。

时隔CES大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那时候乐视携手高通骁龙820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该款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乐Max Pro。一个月过去了,MWC大会期间,乐视在23日首发限量销售了该款手机(工程机版),售价1999元,随后官方表示限量1000台的乐Max Pro仅用了2秒钟就售罄了。但是,乐视也表示等到之后量产版推出之后,购买工程机版的消费者可以进行无偿更换,诱惑力还是很大的。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就是这款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性能猛兽乐Max Pro,如果你是硬件配置发烧友,它的吸引力无需小编多说了吧。

单机评测头图模板(1)

外观不变 但依然抢眼

看到乐Max Pro第一眼你会发现它与之前的乐Max外观几乎没有什么改变,一些设计之处沿袭了此前乐1s的一些元素,整机变得更加纤薄,握持感有相应的提升。可是毕竟乐Max Pro是基于前身进行配置升级的机型,外在虽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但是搭载高通骁龙820之后真正算得上是画龙点睛之笔,让它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内外兼修手机。所以,在下面外观的介绍就不做太多赘述了,大家欣赏一下就好。

01
02
04
03
05
06
07

小结:乐Max Pro的机身尺寸就乐Max而言没有丝毫的改变,6.3英寸2K分辨率的超大屏幕使得它在影音娱乐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体验表现。结合全金属机身超过200g的机身重量,乐Max Pro可以说非常够分量。男士拿着单手操作局限性就已经很高了,更不要提女孩子了,女汉子除外。尽管如此,相信选择这个尺寸手机的消费者应该也不会太在意单手操作和握持感受的损失吧,用着爽才是关键不是么。

最强心脏 性能盛宴

不论怎么说,目前能够量化出来表现手机性能的还是需要通过跑分来实现。但是在跑分之前,我们不能免俗的要跟大家科普一下高通骁龙820这款处理器,毕竟它是才是重头戏。

屏幕快照 2016-02-23 16
屏幕快照 2016-02-23 16

首先来看看高通官网对这款处理器的介绍,从倍数增长就不难看出,高通骁龙820就上代处理器的提升不是一星半点的,至于高通所说能够领跑手机芯片行业一整年的说法还是有待观察。

高通骁龙820对于高通来说之所示是一款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芯片,是因为它从根本改变了高通骁龙处理器的处境。首度采用三星14nm FinFET工艺之后令它不论从工艺密度、体积等等都就之前有着突破性飞跃。先进的制程工艺也能够达到降低漏电率降低功耗减少发热的效果。总体而言更先进的制程能在相同的功耗下达到更高的性能,在相同的性能下有着更好的功耗表现。

除了工艺上的改进以外,高通骁龙820的处理器在架构方面也进行了转变。从常用的Scorpion,到之后骁龙800/810使用的Krait,现在骁龙820使用的是全新的自主研发架构:Kryo。

W020160223317316028030

与去年的风格不同,Kryo没有再次使用八核心的架构,而是回归到了四核心的组合配置。可是,虽然骁龙820的主频是2.2GHz,但是它实际上是2.2GHz x2+1.5GHz x2的不同频率的四核芯。这样的设计思路与之前的骁龙800有着比较相似的地方,当时骁龙800采用的是4aSMP(异步对称式核心x4),没课核心均能单独被控制,并且每个核心的频率都是相同的。但是骁龙820与骁龙800有所不同的是采用了两组核心管控(2aSMP),使得两颗2.2GHz主频的核心是同频工作的,而另外两颗1.5GHz主频的核心同理。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相对降低功耗,更加智能的去协调和协作处理器的性能输出表现。

跑分对比啊

简单的聊了聊乐Max Pro身体里的这枚高通骁龙820,之后我们来看看跑分。找到了目前包括骁龙820在内的主流旗舰处理器进行安兔兔性能综合测试,得分差距显而易见,骁龙820的13万得分非常吓人。

曼哈顿ES3

曼哈顿ES 3

Adreno 530相比上一代Adreno 430性能提升40%,并且在功耗方面下降40%,这都得益于Adreno 530的全新架构设计。并且在Adreno 530内部内嵌了一颗超低功耗处理器,用于检测GPU功耗并且动态调节GPU使之处于最佳状态,Adreno 530的最高主频为650MHz。并且在Adreno 530上Qualcomm率先支持了最新的OpenCL 2.0和Renderscript,这也是目前首款支持OpenCL 2.0的智能手机SoC。

2S{{9K)FC~1OKEM1}2I}HFX

之后我们通过实测了解到乐Max Pro的整体功耗还是在一个合理范围内的,也许比起低功耗处理器的手机来说它的耗电量看上去稍高,但是对于性能如此暴躁的高通骁龙820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给打出很高的分数来了。

BF0@VM$VK$K}2)]}H$3N0FP

在测试续航的时候小编同时对乐Max Pro进行了发热测试,结果非常惊人。从数据上你就可以看出经过半小时在线电影播放和半小时的大型单机游戏测试之后,温度依然维持在30°以内,看来高通这次真的是要通过14nm工艺和全新架构告诉大家要远离“暖手宝”的称号了。

小结:对于高通骁龙820的性能表现我们确实可以放一百个心,不论从功耗到发热和性能表现都有着非常高的表现。乐Max Pro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首发限量1000台看来是无法满足配置控的需求,毕竟从市场呼声来看,许多消费者都在盯着各品牌新机搭载骁龙820的事情。

优秀成片 明暗通吃

由于镜头配置组合没有变化,加上也没有明显指出采用骁龙820之后对于拍照算法有何增进。所以关于乐Max Pro的拍照能力我们发现几乎是与之前乐Max没有什么太多改变的,一如既往的延续着一贯的好表现,对于细节和表现的解释小编在此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大家欣赏优秀的成片就好。

IMG_20160223_131052
IMG_20160223_131532

IMG_20160223_131128

IMG_20160223_123638
IMG_20160223_124754

IMG_19700202_092250

屏幕快照 2016-02-23 18

总结:我们手中这台售价1999元的乐Max Pro工程机版的确非常具有诱惑力,在传承了乐Max无边框ID、大屏体验、优秀的指纹识别能力等等一切优良传统之后,乐Max Pro身体里的这颗骁龙820绝对算的上是点睛之笔。1999元算是一个绝对的超值价格,但从之前乐Max起始售价2999元到最高3699元的售价来看,变成量产版之后的起始售价应该高于3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有幸抢得乐Max Pro工程机版,在之后乐Max Pro量产版推出之后,这1000名幸运的拥有者将会得到一次使用工程机无偿更换成量产版的机会,算是史无前例的一个举动。从中也看出乐视对于粉丝和消费者的重视程度,工程机虽然会有或多会少的问题存在,但是前先体验才是重点,但乐视绝对不会将一台“有问题”的手机永久交给消费者,最终你拿到的依然是最完美的乐Max Pro,最完美的乐视手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