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控看过来 搭载骁龙820新机大搜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1/164927.shtml report 19797 今天我们所推荐的这几款手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么就是都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安兔兔综合得分在14万左右,高通的说法是这款处理器几乎可以领跑整个2016年,姑且不说能否,但是从各项参数来看它还确实是非常出色的。

只要你不是iPhone的簇拥,Android手机一直以来给你“洗脑”的观点就是配置高,就快到飞起。这倒是无可厚非的一个件事,可之前我们也讨论过这样的配置升级速度是不是对于使用者来说是溢出的,但之后感觉消费者现在选择Android手机除了品牌的挑选以外,还真的是通过配置去划分不同消费层次的。就连市场中购买一部百元手机的人来说,上来也是需要问一问配置的。今天我们所推荐的这几款手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么就是都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安兔兔综合得分在14万左右,高通的说法是这款处理器几乎可以领跑整个2016年,姑且不说能否,但是从各项参数来看它还确实是非常出色的。

不论怎么说,目前能够量化出来表现手机性能的还是需要通过跑分来实现。但是在跑分之前,我们不能免俗的要跟大家科普一下高通骁龙820这款处理器,毕竟它是才是重头戏。

屏幕快照 2016-02-23 16
屏幕快照 2016-02-23 16

首先来看看高通官网对这款处理器的介绍,从倍数增长就不难看出,高通骁龙820就上代处理器的提升不是一星半点的,至于高通所说能够领跑手机芯片行业一整年的说法还是有待观察。

高通骁龙820对于高通来说之所示是一款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芯片,是因为它从根本改变了高通骁龙处理器的处境。首度采用三星14nm FinFET工艺之后令它不论从工艺密度、体积等等都就之前有着突破性飞跃。先进的制程工艺也能够达到降低漏电率降低功耗减少发热的效果。总体而言更先进的制程能在相同的功耗下达到更高的性能,在相同的性能下有着更好的功耗表现。

除了工艺上的改进以外,高通骁龙820的处理器在架构方面也进行了转变。从常用的Scorpion,到之后骁龙800/810使用的Krait,现在骁龙820使用的是全新的自主研发架构:Kryo。

W020160223317316028030

与去年的风格不同,Kryo没有再次使用八核心的架构,而是回归到了四核心的组合配置。可是,虽然骁龙820的主频是2.2GHz,但是它实际上是2.2GHz x2+1.5GHz x2的不同频率的四核芯。这样的设计思路与之前的骁龙800有着比较相似的地方,当时骁龙800采用的是4aSMP(异步对称式核心x4),没课核心均能单独被控制,并且每个核心的频率都是相同的。但是骁龙820与骁龙800有所不同的是采用了两组核心管控(2aSMP),使得两颗2.2GHz主频的核心是同频工作的,而另外两颗1.5GHz主频的核心同理。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相对降低功耗,更加智能的去协调和协作处理器的性能输出表现。

跑分对比啊

简单的聊了聊乐Max Pro身体里的这枚高通骁龙820,之后我们来看看跑分。找到了目前包括骁龙820在内的主流旗舰处理器进行安兔兔性能综合测试,得分差距显而易见,骁龙820的13万得分非常吓人。

曼哈顿ES3
曼哈顿ES 3

Adreno 530相比上一代Adreno 430性能提升40%,并且在功耗方面下降40%,这都得益于Adreno 530的全新架构设计。并且在Adreno 530内部内嵌了一颗超低功耗处理器,用于检测GPU功耗并且动态调节GPU使之处于最佳状态,Adreno 530的最高主频为650MHz。并且在Adreno 530上Qualcomm率先支持了最新的OpenCL 2.0和Renderscript,这也是目前首款支持OpenCL 2.0的智能手机SoC。

乐Max Pro

399100_6ccce

乐Max Pro作为在CES大会上携手高通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20处理器亮相的手机,大家对于它之后的去向和发售信息非常感兴趣,就在不久之后的MWC大会旗舰,乐Max Pro(工程机版)以1999元的价格与大家见面。

 机型名称乐Max Pro
机身厚度~8.95mm
机身重量

~204g

 屏幕大小6.3英寸
 屏幕分辨率 2560x144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466ppi
 主摄像头21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400万像素
 CPU型号高通 骁龙820
 RAM容量4GB
 ROM容量64GB
 电池容量 3400mAh
系统EUI 5.5(基于Android 6.0)

虽然我们现在看到的和使用到的乐Max Pro只是工程机版,但是从之前我们对这款手机进行实际评测的情况来看,它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机身尺寸官方表示比之前的乐Max有着相应的“瘦身”,设计语言更偏向于之后的乐1s,所以拿在手里不会因为6.3英寸屏幕导致的硕大尺寸和厚度对操作带来很多的影响。当然类似于骁龙820处理器、超声波指纹识别功能、无边框ID设计等才是乐Max Pro的精髓所在。

399104_d8b11

值得一提的是,乐Max Pro(工程机版)以1999元限量1000台的方式先与大家见面,乐视官方表示等之后量产版推出之后这1000名幸运的拥有者将会有免费更换成量产版的权利,从这方面可以看出高通骁龙820虽然推出了一段时间但对于大面积量产还是没有太多的把握和能力,另外乐视其实也是非常注重粉丝的体验感受,说实话也只是通过1999元先行体验一下骁龙820就好,之后的量产版价格肯定会上调,如果你不是这1000名幸运者的话,等原价购买吧。

小米5

小米5对很多小米用户以及米粉们来说可以说是一款期待已久的新品了,无论是更快更流畅的体验,还是改良后握感更好的弧面玻璃设计带来了更多的肯定之声,3D陶瓷设计也为大家增加了新的选择。

 机型名称小米5
 手机尺寸144.55x69.2x7.25mm
机身重量

129g

 屏幕大小5.15英寸
 屏幕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428ppi
 主摄像头16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400万像素
 CPU型号高通骁龙820(1.8GHz/2.15GHz)
 RAM容量3GB/4GB
 ROM容量32GB/64GB/128GB
 电池容量 3000mAh
系统MIUI

从简要配置来看,小米5作为旗舰自然搭载了旗舰应有的一切,骁龙820、3/4GB大运存,并不盲目追求高像素的1600万背部摄像头以及超像素400万前置摄像头。当然机身还是一如既往地薄,握感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小米5价格的部分,高通骁龙820+4GB RAM+128GB ROM,3D陶瓷面板配置的尊享版售价为2699元;骁龙820(1.8GHz)+3GB RAM+32GB存储,3D玻璃面板配置的标准版售价仍为1999元,将在3月1日正式开售。

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

索尼C6在网络上的持续曝光成功吸引了用户的目光,但是却在MWC展会上惊喜地带来了索尼Xperia X系列三款机型,旗舰的到来的确是比中端更令人欣喜。其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旗舰级别的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

 机型名称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
 屏幕大小5.0英寸
 屏幕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主摄像头23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1300万像素
 CPU型号高通骁龙820
 RAM容量3GB
 ROM容量32GB
 电池容量2700mAh

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继承了索尼在设计上的完美主义血统,外观采用Unified Design外观设计风格,并拥有黑色、白色、玫瑰金、石灰金(Lime Gold)四种色系可选。机身右侧的电源键依旧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并且内置DAC芯片。

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搭载5寸1080P分辨率屏幕,采用骁龙820处理器,搭载3GB运存+32GB 存储组合,摄像头的部分则为1300万+2300万像素组合。电池容量为2700mAh,支持指纹识别。另外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还支持IP68防水防尘。索尼Xperia X Performance的售价为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030元,或将在5月份正式上市。

三星Galaxy S7

此前网络上的大量曝光让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已经无处遁形,但是在发布会现场配合VR现身的机皇依旧带来了试听震撼,而配置的再次升级也令三星再次宣示了自己在安卓阵营中的地位。

 机型名称三星Galaxy S7
 手机尺寸142.4x69.6x7.9mm
机身重量

152g

 屏幕大小5.1英寸
 屏幕分辨率 2560x144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576ppi
 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500万像素
 CPU型号三星 Exynos 8890/高通 骁龙820
 RAM容量4GB
 ROM容量32GB/64GB
 电池容量 3000mAh
系统TouchWiz UI

三星Galaxy S7采用5.1寸2K分辨率SuperAMOLED屏幕,处理器根据版本不同分别采用Exynos 8890与高通骁龙820,辅以4GB LPDDR 4运存和32/64GB机身存储。三星Galaxy S7的摄像头像素为1200万,单像素尺寸达到1.4μm,F/1.7超大光圈,仅从配置来看,S7的架势是坐实安卓拍照冠军,哦不对,是蝉联。

三星Galaxy S7将于3月11日—17日正式开启预定,价格为6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5070元),并将于3月7日正式在国内发布。

LG G5

在本届MWC展会上LG G5的现身的确带来了更多新的可能。与此前预告相同,LG G5采用模块化设计,虽然仅是底座部分可以根据不同用途进行更换模组,但是依旧是相当之亮眼和使用的设计。

 机型名称LG G5

 手机尺寸149.4x73.9x7.7mm
机身重量

159g

 屏幕大小5.3英寸
 屏幕分辨率 2560x144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554ppi
 主摄像头16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CPU型号高通骁龙820
 RAM容量4GB
 ROM容量32GB
 电池容量 2800mAh

LG G5背板采用金属设计,作为旗舰同样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4GB运存+32GB机身存储组合,支持拓展存储。屏幕分辨率为2K,电池的部分跟随底座的拆卸同样支持更换,另外该机搭载了USB Type-C接口。

目前LG G5的售价以及登陆国内的时间尚未确定,随着三星S7在国内发布,相信LG G5也不会让大家等太久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