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华为服务如何在消费者中树立口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0/165313.shtml report 5705

 

近几年,华为的崛起在整个行业中有目共睹,已经悄然成为世界第三、中国第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业内很多专家、学者都围绕华为影响力逐步攀升的现象展开了讨论,从产品、技术、科研能力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延展与分析,均得出了表达自我观点的言论。然而,了解华为的朋友都知道,除了这些元素之外,华为的崛起更离不开其优质的服务,并以此在全球消费者中树立了优质的口碑。

据知情人士介绍,华为总部每周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服务中心的捷报,各种感谢信、锦旗都表达着不同消费者对华为肯定与感谢。

以微笑和耐心服务客户

华为服务的优异,反映在了许多细枝末节中,有的客户年过花甲、有的用户对电子产品没有基本了解,自己的手机出现了问题,更多的便是迷茫和焦躁。而华为的基层服务人员则拿出来自己的耐心,逐步为消费者解决问题,最终收获了消费者的好评。

2015年的一天,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北京丰管店便迎来了这么一位客户。用户潘女士使用的是一台华为G520手机,最早是因手机第三方软件问题来到丰管店咨询,店内员工热情的接待了用户,并且帮用户解决了问题。第二次,用户再次来到店内取预定的电池,工作人员不仅主动将全新的电池主动安装上,并且还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帮其检查了手机使用问题,清除了垃圾垃圾文件,并现场教给客户日后如何操作。潘女士现场向大家表示了感谢,为工作人员评选服务之星投上了一票,并认真写下了评语。由于华为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自此潘女士多次来到此网点咨询手机使用问题。有一次潘女士还在工作人员为其解决手机与电脑连接问题之后,还现场写下了表扬信,对网点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用心服务 温暖特殊客户

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北京丰管店的案例,是华为用心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优异服务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案例遍布全国各个网点。

在广州MSC服务网点内,曾经来过一对聋哑夫妇。这对特殊的客人需要检测手机,引导员在为客户取号后,发现了二人的特殊情况。于是店内在招待二人采取特殊的方式,以文字书写的形式,取代了以往的对话交流方式。虽然这样受理的时间比较长,但受理人员依旧拿出专业和耐心,了解到产品的全部问题后为其加急处理。可以说,华为服务网点的工作人员以智慧的方式,不仅避免了客户的尴尬,也及时为客户解决了问题。

这样的案例在全国华为服务网点内比比皆是。“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华为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贯彻在了接待消费者的每一个细节上,低调,务实,一如华为品牌的态度,围着消费者的满意孜孜不倦的努力着。

可以说,华为的崛起离不开技术的提升,更离不开优质服务带来的口碑传播。华为在服务上的用心体现了品牌的温度和对消费者的重视,让很多用户自发的推荐华为品牌,也许这个是基于这一点,华为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今天乘风破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