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平板2 Win10版:千元移动生产力

小米平板2 Win10版:千元移动生产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1/165310.shtml report 5853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当中,笔电是一台生产力工具,而手机则是掌中的娱乐产品。两者在相互接近、融合的过程中,平板电脑应运而生,搭载Win10系统的平板更像是移动工作的代名词。而新近发布的小米平板2 Win10版能『工作』到什么程度呢?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当中,笔电是一台生产力工具,而手机则是掌中的娱乐产品。两者在相互接近、融合的过程中,平板电脑应运而生,搭载Win10系统的平板更像是移动工作的代名词。而新近发布的小米平板2 Win10版能『工作』到什么程度呢?

简要参数:

CPU:Intel Cherry Trail X5-Z8500

核心数:四核

RAM:2GB

系统:Win10

屏幕尺寸:7.9英寸

分辨率:2048x1536

像素密度:326ppi

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

数据接口:Type-C

电池容量:6190mAh

重量:322g

*外观部分

作为第二代产品,小米平板2的外观设计与上代基本没有大的偏差,7.9英寸屏幕,圆润的四角,不变的按键及开孔位置,同时仍保有一定的单手握持可能性。可以说不谈及材质的话,你很难找到两者在设计上的不同。在尺寸上,小米平板2相对于前作有着一定的微小变化,整体更为收紧,尤其机身厚度更薄的感受明显。

IMG_1287

而对于设计的整体不变来说,金属材质的加入则是最大的变化。小米平板2使用了金属材质背壳并做了喷砂处理,很明显地提升了小米平板2的触感。但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其喷涂并不是十分均匀,略影响观感。

IMG_1289

但是细微上的不同还是可以有所发现的。小米平板2机身左侧取消了micro SD卡槽,表示小米平板2不支持内存扩展,这显然让小米平板2的用户失去了一项福利,对于容量有要求(毕竟是Win10版)的用户需考虑其他拓展存储容量的错失,比如外接一些存储设备。

IMG_1286

在细节部分,小米平板2背面的左上角是一枚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旁边配有降噪麦克,背面底部左右各有一个扬声器,在功能排布上与一代没有差别。底部的数据接口改为使用Type-C接口,并由于背壳材质的更换而在其左右多了两个固定螺丝。

在机身配色上,小米拥有白、灰、金三种配色,相对于一代的彩色机身缺少了一些活力,但也是十分安全的配色,就像是小米平板2并不出众但也足够安全的外观。

*使用体验

与安卓版的小米平板2不同,由于预置系统为Win10,所以人们总会对其在生产力方面的表现有着一定的需求,比想要了解它能够达到笔电几成的能力。而下面的部分即为你解答这些。

首先从参数上来说,小米平板2 Win10版搭载一颗,14纳米工艺制程的英特尔凌动X5-Z8500四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2GB,机身存储为64GB。整体的硬件配置非常的移动化,它就是提醒你——这只是一台平板。

1

既然是一款Win10系统的设备,我们就通过PC版鲁大师来检验一下小米平板2 Win10版大致处在什么样的性能水准。

在关闭全部软件的情况下,小米平板2 Win10版的性能成绩为69109分。同时作为对比,小编同事的一台14年的联想Yoga超极本的鲁大师跑分为77555,所以小米平板2 Win10版基本接近一个普通上网本的性能。

IMG_1282

如果要释放小米平板2 Win10版的生产力,输入/控制设备就是必要的。在与键盘鼠标的链接上也表现不错,简单的蓝牙配对步骤即可完成连接。实际使用中,蓝牙鼠标/键盘的链接稳定,使用流畅,并没有延迟现象。

IMG_1274

作为一款Win10平板,小米平板2 Win10版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商务属性。在Win10系统的支持下,移动聊天、收发邮件、写字办公,都有着不错的体验。Office的支持比较好,体验顺畅不卡顿。作为平时轻度办公使用,Win10版小米平板2可以完全胜任。

IMG_1268

至于最近老被提到小米平板2 Win10版玩英雄联盟,小编也好奇地试了一下,体验简直惨不忍睹。小米平板2 Win10版对于英雄联盟支持仅限于支持,低画质情况下可以简单运行,不过鼠标基本已经卡顿,交战等处理量较大的场景基本没法直视,处理器温度也高到警报。即使没能实际体验,也不会有真的有人认为小米平板2 Win10版可以玩英雄联盟了吧。

小结:

售价1299元的小米平板2 Win10版基本上已经是市面上最具性价比的Win10平板电脑了,轻薄且美观度不错的外形,加上足以应对网页浏览和Office应用的性能,千元移动办公说的就是它了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