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AlphaGo想当No.1 需过我这一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1/165330.shtml report 2318 手机之家3月11日消息,李世石九段在对AlphaGo(围棋程序)的第二局中再次落败,目前比分为0:2落后。现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表示有信心战胜对手,胜算大概在六七成。

手机之家3月11日消息,李世石九段在对AlphaGo(围棋程序)的第二局中再次落败,目前比分为0:2落后。现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表示有信心战胜对手,胜算大概在六七成。

柯洁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表示,这个令世人震惊的电脑程序要想证明自己天下无敌,必须先过自己这一关,他有信心战胜对手,胜算大概在六七成。

未满19岁的柯洁已经拥有3个世界冠军头衔,他在9日李世石落败之后更新了微博说:“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后来柯洁再次更新微博表示:“看来围棋盲还是不少啊,在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做柯洁,97年出生。现在暂时是世界围棋第一人(特地用了暂时,谦虚是美德),正式比赛我是单盘8:2碾压李世石(他赢得这两盘没有任何作用),世界冠军获得过三次(此年龄如此成绩前无古人)……”

昨日下午李世石再次战败,柯洁表示:“大部分职业棋手都不服气,觉得李世石下得太糟糕了。整个感觉特别怪,毕竟自己也还没上去下过嘛,觉得他发挥特别不好,总是这样的感觉。”

柯洁还表示,看了两盘之后,电脑还没有下出让他特别佩服的棋,他感觉电脑的棋风是全面型的。并强调李世石的实力不应该像前两盘表现的这样弱。他认为,如果自己有机会和“阿尔法狗”对阵,胜算大概在六七成。

“还是有很多棋手不服,想跟他试一下的。如果有机会跟他试一下的话,就大概会知道他有多强了。有很多招,打劫什么的,都没有展现出来。或许(它现在展现出来的实力)只是冰山一角,或许已经是全部,后面的比赛还是值得期待。他们如果想证明软件是世界第一,已经足以战胜职业棋手,那必须战胜我和其他的一些国内高手,都赢了才能说这个软件是天下无敌,人类下不过它。如果想当天下第一,得先过我这一关!”——柯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