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耳机是如何做到让世界安静下来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1/165362.shtml report 4167

 

降噪,顾名思义就是减少噪音对人的影响。随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追求的提升和技术的快速发展,降噪耳机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那么,降噪耳机到底是如何实现降噪功能的呢?下面,就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降噪耳机的"降噪"原理。

降噪耳机分为主动式降噪和被动式降噪两种。被动式降噪耳机利用物理特性将外部噪声与耳朵隔开,通过隔声材料阻挡噪声,对高频率声音十分有效,一般可使噪声降低大约为15-20dB。被动降噪原理简单、成本低,但效果略为逊色,且由于使用了高密度的隔声材料,耳机较重佩戴不舒服。主动降噪相对被动降噪而言优势就比较明显,但其理论也并不复杂。众所周知,"声波"是我们中学物理课程中都会学到的理论,声音的传播是通过介质的振动来实现,波与波之间如果呈反向则会在理论条件下实现抵消。这就好比平静的湖中两组不同方向的波浪相互抵消一个道理。主动降噪的原理在于首先要收集噪音的波型特点,然后通过内置的处理芯片运算出反相的波,再通过高还原度扬声器相抵消。所以主动降噪系统必备的设备有拾音器、处理芯片、扬声器,每一个部分都要保证高质量才能达到最终的效果,故成本上就要比传统非降噪设备高。

主动降噪耳机除使用隔声材料,耳机内部还设有音频处理电路,可对部分低频信号进行消减,因此降噪效果比被动式耳机要好。所有的声音都由一定的频谱组成,如果可以找到一种声音,其频谱与所要消除的噪声完全一样,只是相位刚好相反,相差180°,就可以将这噪声完全抵消掉。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降噪耳机的原理已经有个初步的了解。下面,我们通过实例来看一下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在是如何实现降噪以及其降噪效果又是怎样?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是一款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为业界首款双单元降噪耳机,耳机可调节耳廓弹性胶管,佩戴时使耳廓的完美贴合,增强对环境噪声的阻抑效果。在典型的降噪环境下(如飞机、高铁、地铁中),主要的噪声能量频谱范围20-200Hz,噪声来源主要为动力系统噪声、气动噪声、结构振动噪声、涡轮振动噪声等,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 凭借配置专属降噪电路,包括定制高灵敏度MEMS硅麦和专业级降噪芯片,通过接收和分析外界噪声频谱并产生与其相反相位的信号来抵消它,从而达到屏蔽外界噪声的目的,噪声降幅最高可达92.1%,给用户带来安闲而静谧的私人空间。

对于时尚商务人士来说,无论是应对频繁的飞机旅途还是面临日常吵杂办公环境,降噪耳机都可以派上很大用场,它不仅可以在旅途给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还会让你办公中更好的提升工作效率。相信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凭借领先的降噪技术、精妙匠心外观设计,以及倍感舒适的佩戴体验,定将会轻松show出你的时尚与格调,充分打造时尚商务人士的完美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