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白名单APP专题 引导网民用可信APP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4/165412.shtml report 2494

 

2016年“3•15”期间,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组织国内应用商店开展 “3•15白名单专项工作”,连续3年在应用商店中特别设立“3•15白名单APP专题”,为网民提供可信移动App的下载入口,从源头上遏制了移动恶意程序的传播。

网民可通过小米手机、华为手机、OPPO手机、酷派手机、魅族手机等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客户端进入“3•15白名单App专题”页面,也可通过中国移动MM商场、中国电信爱游戏、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木蚂蚁市场、优亿市场、华为应用市场、OPPO软件商店、PP助手、酷派应用商店、安智市场、腾讯应用宝、魅族应用商店、中国电信天翼空间、游戏狗、应用汇、豌豆荚等17家应用商店网站或App客户端进入“3•15白名单App专题”页面,也可通过腾讯手机管家、悠悠村等客户端下载并使用“白名单App”。

为建设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营造可信的移动App下载环境,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蔓延趋势,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 ANVA联盟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3年组织国内主流应用商店设立了“3•15白名单App专题”。

那么“白名单”App的安全性如何保证呢?根据ANVA联盟规定,“白名单”App的评选采用“一票否决”机制,只有当申请者得到ANVA联盟中11家安全企业的一致认可后,才有机会通过“白名单”认证。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严寒冰强调,

“2015年移动互联网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监测发现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达147万,较2014年增长52%,具有恶意扣费、信息窃取等高危恶意行为的恶意程序严重影响到了网民的财产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组织的“3•15白名单专项工作”,能够在应用商店中建立可信App的下载专区,引导网民下载安装安全可信的白名单应用,可以帮助网民防止感染恶意程序。通过发展移动互联网“白名单”,已经建立起了App开发、传播和使用的良性循环机制,相信未来必将建立成为一个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