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品也无聊 2016苹果新品发布会速览

两新品也无聊 2016苹果新品发布会速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2/165670.shtml report 6598 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小幅更新了iPhone系列的iPhone SE和iPad系列的9.7英寸iPad Pro,而且整场发布会的时长惊人的短至一小时左右。时间短就没料吗?下面我们就详细地梳理一下,苹果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都说了些什么。

好吧,这可能是史上最短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了。

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点,苹果在加州总部库比提诺召开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并在会上推出了小幅更新了iPhone系列的iPhone SE和iPad系列的9.7英寸iPad Pro,而且整场发布会的时长惊人的短至一小时左右。时间短就没料吗?下面我们就详细地梳理一下,苹果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都说了些什么。

此前预测:

4英寸iPhone SE:准确

9.7英寸版iPad Pro:准确

Watch OS 2:错

Apple Watch新表带:准确

Macbook 12寸更新:错


关键词Part1:FBI、NO、环保

在发布会的最开始,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就对当下话题火热的是否帮助政府解锁iPhone的问题作出的表态,并且一如既往地表示苹果对用户隐私的重视和对政府干预的警惕。同时苹果还强调了苹果通过使用再生能源以及有效分解产品等方式来实现自己对环保事业的一份力,这一次新品发布会的小型现场也从侧面呼应了苹果的环保理念。

表带

还有全新的医疗数据服务carekit将在四月上市,并将开源。但是该服务的地理覆盖暂时不知是否涵盖中国,不过就经验来看,很明显是无缘的。

至于与Apple Watch紧密相关的全新编制多彩尼龙表带,配色相对更具活力,而售价也不低,起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939元。

9

iOS 9.3的的更新则并不大,包括指纹加密备忘录、稍有丰富的“健康”APP和CarPlay。但主要更新点只有一项:Night Shift

这项功能可以通过iOS设备的始终和定位信息来判断你所在地的日落时间,并将在随后自动将屏幕的色彩调节至暖色调。而在早上,它又将回到常规设置。据发布会信息,iOS 9.3将于今日正式推送。

关键词Part2:4英寸、iPhone SE、399美元

此次发布的iPhone SE可以说在发布前就已经被曝光殆尽,所以其发布可以说是毫无惊喜可言。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这款iPhone新机。

1

首先在外观上的预测或者是曝光落空了,最新的iPhone SE基本与iPhone5s更为贴近,而不是iPhone6s。机身的四周与背面都是平整的金属材质,人们吐槽的“白带”问题也就不在讨论的范围内了。

3

iPhone SE使用了目前较新的A9处理器,图形处理达到iPhone6s的水平,整体性能不俗,担心性能的可以宽心了。同时iPhone SE还支持指纹识别以及iPhone5s并不支持的Apple Pay。 前置摄像头120万像素,背部的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辅以双色温闪光灯,支持相位对焦和4K视频的拍摄,并且是与机身背部持平,而并没有iPhone6/6s突出的问题。前置摄像头也增加了闪光灯的辅助。

se1

最终iPhone SE的售价为3999元起(16GB),折合人民币2589元。3月24开启预订,3月31正式开售,首发包含中国内地。

按照发布售价来说,399美元对于入门用户来说将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是发布会结束后的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hone SE的国行版售价为3288元起(64GB版4088元)则又显得稍微高过期待一些。这并不意味着销量会有问题,但是这种价格在中国来说可能就不会有火爆的销售了。我们期待的iPhone价格杀手终究是没有到来。

关键词Part3:9.7英寸iPad Pro、功能齐全

紧随iPhone SE登场的就是9.7英寸的iPad Pro。正如这个叫法,9.7英寸版的iPad Pro基本上就是屏幕缩小但功能完整的iPad Pro。

2

9.7英寸版iPad Pro的屏幕尺寸与iPad Air同为9.7英寸,一个经典的尺寸。屏幕的最高亮度达到500尼特,色彩饱和度比iPad Air2高25%。而且它可以感受周围环境的色温并以此来改变屏幕显示,以提供一个更舒服的显示色温,苹果称之为True Tone 显示技术。

背部的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辅以双色温闪光灯,支持相位对焦和4K视频的拍摄,这在平板上也是少见的强悍拍照实力。不过9.7英寸版iPad Pro的摄像头与iPhone6s等机型一样,都突出于背部面板,也是令人难过。

同时与12.9英寸的iPad Pro一样,9.7英寸版同样 拥有客户化的Smart键盘,并支持Apple Pencil。处理器与iPad Pro一样是最新最强的A9X处理器,数据运算图像处理能力出色。机身四角分布四个音频扬声器。

ipad

最终,9.7英寸版iPad Pro 32GB版本售价599美元,128GB版售价749美元,以及丧心病狂的256GB版售价899美元。与iPhone SE一样,9.7英寸iPad Pro同样是三月31日开售。

9.7英寸版iPad Pro这款产品的出现基本上就是将iPad Air系列踢进苹果的历史了,此后iPad系列可能将延续小持续的mini系列和9.7英寸及以上的Pro系列。

小结:

我想多数熬夜看完发布会的网友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受:无聊。整场发布会不仅时间短到令人咋舌,发布的两款产品也显得亮点颇为不足。一款是小尺寸的iPhone6s,一款是小尺寸的iPad Pro,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是更具购买选择意义的新产品,但是与一场苹果新品发布会和观看发布会的观众来说,它们实在是难以满足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