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重要道路通车 高德地图已采集完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2/165696.shtml report 7432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工具类APP,手机地图已经成了公众出行必不可少的随身工具。而随着我国道路日新月异的发展,现在手机地图数据的更新速度已成为了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尤其是一些重要道路的数据采集,如何保证在道路通车后,用户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地图查询到该路线并实现导航规划,都是检验每家地图厂商数据采集能力的重要标准。

记者了解到,继二月份累计新增上线1600多条重要道路(包括高速、桥梁、隧道)后,高德地图上周又独家采集完成了全国多个省市33条预通车的重要道路数据,再度领先业内所有竞争对手。据高德地图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预通车道路是指实地道路正在建设中或者建设完毕马上开通的道路,而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上线这些道路数据,高德地图一般会提前进行采集、制作并上线,不过在道路未开通前,高德地图会显示道路状态为建设中,待实地道路开通后,高德地图则第一时间将道路数据上线,让用户及时使用到“新鲜”的道路数据。

厦门市官浔立交

厦门市官浔立交是海翔大道二期与同集路交叉的互通工程,为全互通(苜蓿叶形)立交,项目总投资约14451万元,包括两条主线桥、四条辅道、八条匝道和一座人行天桥,以及慢行系统等。官浔立交于2011年11月启动建设,因征地拆迁缘故,2012年底停工,2014年9月重新进场施工,2015年建设加快。未来,随着该项目的通车,海翔大道与同集路将实现无缝对接,同安新城的路网主干道将进一步打通,对周边经济发展与区域开发起到较大带动作用。

目前,该项目现已完成了跨同集路的钢箱梁吊装,主线拼宽桥全部完成,从6车道扩宽至10车道,八条匝道已完成四分之三,西北角D、H匝道及D慢匝道,东南角B、F匝道及B慢匝道,西南角A、G匝道及A慢匝道,都全部完成了,目前只剩下东北角的C、E两座匝道。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自道路建设开工后,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官浔立交的建设进展,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实地考察,不断更新地图数据。目前,虽然该道路还未通车,但高德地图已经第一时间上线了该道路,并将状态改为在建。而国内其他地图厂商则还未对此线路变化做更新或正确指引。

QQ截图20160322155233

高德地图    百度地图

连云港市跨海大桥

2015年12月3日,江苏连云港跨海大桥主通航孔左幅中跨成功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实现合龙。自此,连云港跨海大桥实现主体贯通。据悉,连云港跨海大桥南接连云港徐圩新区,北接连云区高公岛,大桥全长4.482公里。连云港跨海大桥是连云港“港、产、城”相融的海滨大道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16年5月份建成通车。届时,全长120公里的连云港海滨大道也将全线建成通车。

针对这一重要道路数据,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第一时间采集了该路段数据,并在大桥主体贯通后及时上线该道路数据。目前,用户在高德地图上即可搜索到连云港市跨海大桥的相关信息,不过状态为在建,等通车后即会出现该大桥的导航规划。相反,目前国内其他地图厂商却还没有及时更新这一数据,

QQ截图20160322155252

高德地图   百度地图

南平市顺昌埔上大桥

2015年1月9日,南平市顺昌埔上大桥顺利实现合龙,为徐大线按时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埔上大桥是徐大线公路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桥长757.5米。据了解,埔上大桥将于4月30日完工通车,通车后,埔上大桥不仅将为徐大线沿线埔上、洋墩、仁寿等乡镇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还将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自道路建设开工后,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即开始密切关注、跟踪埔上大桥的建设进展,并不断更新地图数据。目前,高德地图已经宣布对埔上大桥的道路数据采集完成并已上线,不过在道路通车前地图显示为在建,待通车后即可实现导航规划。而除高德地图外,目前其他地图厂商均未上线。

QQ截图20160322155314

高德地图  百度地图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一直致力于实现海量地图数据的实时动态更新。长期以来,高德地图都在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高德地图产品端上线,不仅保证这些新建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更能实现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为广大用户出行提供精准的地图导航服务。

目前,高德地图已开发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工艺、标准及采集、编辑、编译和质量保障系统,并拥有国内最庞大和最专业的测绘团队,数据采集、生产、研发人员上千人。通过自主研发的步采PDA、三维采集车、街景背包以及航拍等数据采集系统,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包括1700多万个实采POI,4000多万个应用级POI,导航道路里程达650多万公里,7500多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

得益于专业、快速的数据更新能力,高德地图也获得了众多用户的喜爱。就在前不久,高德地图宣布截止到2016年1月底,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五亿,2015年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而贵士移动《2015年度APP跃升榜》也显示,高德地图2015年月活同比增长超148%,稳居国内第一。同时,根据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2016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2015年市场份额方面,高德地图以32.6%的占比排名第一,超过百度地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