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超越 Galaxy S7一个月使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5783.shtml report 7612

 

拿到三星Galaxy S7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在使用这段时间中,愈发觉得这款手机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手机,让我从它转变成了她。长时间使用下来,对这款手机也有了感情,它的手感出色,只要将它拿到手里就会让我很舒适,出色的屏幕显示从不会给我的眼睛带来负担,强悍的性能更是不会在处理文件、游戏中给我拖后腿。

DSC_6025

接下来我就把这一段使用三星Galaxy S7的经历贴出来,为各位做个参考

外观、手感

对于从三星Galaxy S3一路使用过来的用户来说,S7更像是一个经典的传承,圆润的手感再一次升级,前面板为2.5D弧面玻璃配合背后的双曲线,让整个手掌可以完美的贴合。

DSC_6020

不得不说星钻黑的颜色看起来很低调,而在有光线的地方它又能折射出炫目的光斑,实在是低调的奢华。

DSC_6035

而三星Galaxy S7这块5.1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是它的精髓之一,显示效果顶级,而小尺寸旗舰机型越来越吃香,可以说是风水轮流转,大屏手机风潮过后,5英寸的屏幕已经足够满足于人们的日常使用,最重要的是合手,便于携带,按说小尺寸的手机都不会太臃肿。

再来说说接口方面,我认为Mirco USB接口依旧是未来2、3年的主流,如果是Type C接口的话,如果出门没带线你一定是最悲剧的那个,毕竟Type C接口并未大范围的普及。

拍照

拍照功能已经摆到了和手机电话相同的重要级别,在拍照方面三星Galaxy S7一直不敢马虎,毕竟安卓拍照第一交椅三星手机是座的稳稳的,三星Galaxy S7采用一颗索尼独供的IMX260 Senser,该传感器为1/2.5大底(比三星用了几代的IMX240的1/2.6大一些),1200W像素,单位像素面积达1.4μm,采用了比S6更为激进的F1.7超大光圈(F1.7是目前手机里最大的光圈了,前置镜头也是F1.7),具有OIS光学防抖技术,当然,前边这些都是陪衬,最厉害的就是S7双PD成像传感器(S7是首个应用双PD技术的手机,而且据悉该技术将会由三星独占至少半年),这个技术出现在手机上真是的太过于黑科技了。

DSC_6041

当然说太多数据上的东西最后还是要看样张,可以说三星Galaxy S7的拍照效果大大超出了够用的范围,样张表现异常优秀,快速而精准的自动对焦、低光环境下的细节解析力、优秀的闪光灯、照片噪点极低,想要找到一个对手还真的不容易。

DSC_6044

我们还是来看看三星Galaxy S7的拍照样张吧:

20160320_134050
20160320_134109
20160320_134120
20160320_142246
20160320_142256
20160320_142304
20160320_142313
20160324_110611

iPhone的拍照曾经天下无敌,但是这两年,三星已经所向披靡。从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连续登顶之后,Galaxy S7也顺理成章的成为天下第一。

电池续航:

在Galaxy S7电池方面,三星尝试减少电池续航瓶颈影响,电池容量达到了良心的3000mAh,如此大容量电池塞到如此轻薄的机身里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DSC_6043

就我使用来说完全足够一天使用,晚上睡前充电时必须的,不过三星Galaxy S7支持QC2.0快充解决方案,没有QC3.0还是比较遗憾的,在快充的时候会有一些发热现象,好在一个多小时就充满了,在办公室发现电池在60%左右我就会插上充电器,对于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这个做法还是很方便的。

说道续航不得不说的是三星Galaxy S7的Always On技术,以后用手机看时间再也不用解锁了,拿出手机就是时间日期,而且这个功能并不费电。

这里我列举一个普通亮屏续航数据,电量100%的情况下,屏幕亮度75%、霜落开启,可以续航2天20分钟,嗯……还是很变态的。

所以说现在手机的续航时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我们不是每天都在野外,对吧。

性能足够 忘记参数

DSC_6045
DSC_6046

记得之前有个手机发布会的主题是“忘记参数”,而在使用三星Galaxy S7的时候真的是可以把参数忘掉,在运行游戏、APP的时候真的很流畅,响应也很迅速。因为在它背后有一颗高通骁龙820的强悍芯片做保障。

实用小功能

三星Galaxy S7加入了防水以及Micro SD卡的两个贴心小功能还是相当实惠的,虽然我们不会经常把手机放在水里使用,但日常的生活防水还是很有必要的,在下雨天拿出手机使用也不会有太多的顾虑,而TF扩展卡的加入很好的弥补了三星Galaxy S7的32GB内存,但是遗憾的是如果你是双卡用户那么就不能够进行扩展了,如果有个单独的扩展TF卡槽会更好。

小结:

三星Galaxy S7一个月使用下来给我的感受还是非常好的,都说人无完人,机无完机,但对于我来说三星Galaxy S7真的是一款完美的手机,硬要找出它的一些不足也许你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如果说S6是三星在工艺造型上取得突破的一代的话,S7就是在这代基础上打造而成的完美机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