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手机报告 金属机身成千元机标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25.shtml report 3110 1月上榜智能手机机型达到56款,其中华为11款、三星7款、苹果4款、vivo 7款、OPPO 4款、小米4款、酷派3款、金立4款;联想、乐视、魅族、中兴、白米、百立丰、迪美、海信、恒宇丰、金豆子、酷铂各上榜1款。

根据1月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王者通讯、丽华、齐欣通讯和九鼎通讯八大手机连锁卖场,分别推出的8个“畅销手机排行榜”统计结果显示,1月上榜智能手机机型达到56款,其中华为11款、三星7款、苹果4款、vivo 7款、OPPO 4款、小米4款、酷派3款、金立4款;联想、乐视、魅族、中兴、白米、百立丰、迪美、海信、恒宇丰、金豆子、酷铂各上榜1款。

(900元——1499元价格区间的畅销手机金属机身占比)

值得一提的是,1月上榜手机中,位于900——1499元价格区间的机型有12款,仅百立丰T708和三星G6000两款机型机身没有采用金属材质,金属材质机身占比83.33%。而2015年12月该价位段机型金属机身占比仅为60%,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千元机市场金属机身的概念进一步普及,已从趋势逐步成为“千元机”标配。

(1月上榜“畅销手机排行榜”金属结构概念手机机型占比)

1月上榜的56款智能手机中,采用金属材质概念的手机机型数量达39款,占比69.64%;与2015年12月金属机身占比77%相比,下降8个百分点。这是由于,1月“畅销手机排行榜”新增了湖北与湖南两地,当地上榜畅销机型多为900以下的小品牌国产手机,机身多为塑料材质,从而拉低了整体占比。

但就各大手机品牌情况而言,金属机身占比趋近100%,不难看出,金属结构概念的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需求痛点,也是手机畅销的必备属性。具体如下图:

(1月上榜“畅销手机排行榜”各大手机品牌采用金属机身机型占比)

华为上榜11款,7款机身采用金属材质;vivo上榜8款,均采用金属材质;三星上榜7款,4款采用金属材质;苹果上榜4款,均采用金属材质;OPPO上榜4款,均采用金属材质;金立上榜4款,均采用金属材质;小米上榜4款,3款采用金属材质。

在1月8个“畅销手机排行榜”榜单中,OPPO R7S上榜8次,该机型为金属机身,占比100%;华为Mate8上榜7次,该机型采用金属机身;上榜5次及以上的畅销手机有7款,金属机身占7席,占比100%,分为是乐视乐1S、vivo X6D、三星A7100、OPPO A33、华为畅享5S、华为麦芒4和iphone 6s。

在上榜5次及以上的畅销手机,9款机型均为金属机身,占比100%,而2015年12月上榜3次以上的7款畅销机型也全部为金属机身,占比100%。这再次印证金属机身是消费者必备的需求痛点,也是手机能否畅销的关键原因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