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note3会后 李楠与白永祥说了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6/166242.shtml report 5130 今天魅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魅蓝新品发布会,带来了最新魅蓝系列新机—魅蓝note3,发布会现场魅族总裁白永祥先生用了很多“同价位最佳”来形容这款产品。会后手机之家有幸对白永祥先生和李楠先生进行了访问,对于魅蓝note3,他们给出了更详尽的解答。

今天魅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魅蓝新品发布会,带来了最新魅蓝系列新机—魅蓝note3,发布会现场魅族总裁白永祥先生用了很多“同价位最佳”来形容这款产品。会后手机之家有幸对白永祥先生和李楠先生进行了访问,对于魅蓝note3,他们给出了更详尽的解答。

关于魅蓝note3

目前魅蓝与MX以及PRO系列的产品设计趋同化属于家族化设计的特点。白总表示,智能手机有两个属性,一个是互联网属性,一个是潮流消费品的属性。魅族目前有引领整个设计行业的东西出现,并且也在找一些解决方案,把魅族跟魅蓝的设计,能够有一些可见的差异,也就是大家能够接受的变化,目前魅族正处于不断推进之中。

魅蓝note3本次定价799元的标准,是因为魅族在成本基本支撑的情况下,愿意给用户更多的价值。魅族强调设计、实际功能性的东西,并且追求不断完善,魅族是走这样一条路。

产能的部分,魅族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最重要的依旧在于用户市场热度的表现。

2500万销售目标

针对魅蓝note3的销量问题,魅族方面表示,目前在看市场情况调整出货,魅蓝note3拥有4100mh大电池,续航方面表现优秀,指纹识别的功能也是同级别手机中领先的,但是具体效果还是要看实际市场表现。李楠在现场承诺,如果过了1000万台的话是会告诉大家的。

针对2500万的销量目标则是按照市场决定,根据去年的表现来看差不多是三七开的状态,李楠表示下半年魅族在高端系列会有更给力的机型现身。

增速与品质

魅族去年实现了350%的增长,白总表示魅族做精品品牌不妨碍快速增长。产品更精、更细,更有针对性,对快速增长应该是一种推进。

未来经济下行的时候,魅族认为大家会越来越谨慎的选择更好的产品,这一点是魅族的优势所在。“整个智能手机增长见顶的时候,现在产品做的更好,各方面没有短板,最大最强的企业会获取更多的市场,我相信魅族是这样的企业。”李楠表示

实际上增量部分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因为魅族整个渠道是在过去一年之间不断的增长,我们拓展这些用户体验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之后会有一个更好的增长,魅族坚定的做线下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我们相信这两方面带来足够的增量。

目前魅族的研发实力,市场销售的实力以及渠道实力,已经不是几年前可比。据了解,魅族目前在研发等各方面的投入逐步加大,今年在公司总部建立了庞大的实验室,投资会达到好几千万的规模。

“老老实实的做精品,做青年良品,这个我觉得没有问题。”——白永祥

新技术及支付

目前国内厂商在曲面屏幕以及双摄像头上有了很多的尝试,魅族方面表示未来曲面屏会影响手机的设计,但现在主要还只有三星一家。目前魅族也在观察研究,现在还是在关注这方面,魅族也在积极准备。

针对目前手机支付的问题,楠总表示,支付是人的生活中非常重要需求,而在当下国内使用支付宝的比例依然非常大。魅族选择从用户的根本使用需求和体验出发,支持支付宝的指纹支付。

2016市场规划

魅族表示会保持一定的节奏不停发布新品,不停的迭代。魅蓝note3整体表现优秀,所以作为魅族非常重要的产品来打头阵。另外魅族一直在坚持做高端并且受到用户的认可,李楠表示接下来会看到魅族的高端产品。

魅族去年海外市场部分大概占了销量的10%,取得了一定的规模,其中印度市场是一个需要强烈本地化的市场。未来还是重点解决魅族手机在印度的本地生产问题,并相信一旦本地化达成,销量会有更好的数据。

智能硬件的意义

李楠表示,有人说魅族友商智能硬件大概15个亿,而魅族所有合作伙伴智能硬件的量加起来远远不止15个亿,魅族依旧坚持开放的态度,做少量精品,同时跟所有的智能硬件品牌做最大限度的合作。

目前魅族已经上架一百款友商的产品,不仅在魅族官方体验店,还有魅族Flyme手机系统的支持,以及魅族线下渠道销售。

魅族现在接了一百多款在Lifekit平台里面。所以当整个智能硬件生态这么丰富的时候,要解决的问题就不在于好不好。魅族将在上半年在珠海做一个Lifekit House智能家居样板房体验间,届时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把所有的东西连接起来的体验是怎样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