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出的时尚 这些年我见过的曲屏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7/166219.shtml report 7941

从智能手机摒弃了功能机时代的实体键盘后,屏幕就占据了智能手机外观的半壁江山,成为智能手机外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在手机外观很难有大的突破时,手机屏幕自然就成了差异化的突破口,自此双曲面屏幕应时而生,大行其道引领了近两年的设计浪潮,成了时尚的代名词,其实早在几年之前,市面上就推出了不少在屏幕上下足功夫的机型,并且同样弯出了时尚,弯出了风格,今天就来大家领略一下弯的时尚。

vivo Xplay5

vivo Xplay5是在今年发布的一款定位极致的高端旗舰机型,其不仅搭载了高通820处理器+6GB RAM,还是国产手机中第一款采用双曲面的机型,颜值爆表,极具差异性。

Xplay5有两个版本,一个普通版一个旗舰版,两个版本的相同之处在于都采用一块5.43英寸的2K分辨率屏幕,整个外观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正面采用的双 曲面屏幕,这种设计我们在三星手机上见过,但是国产手机厂商采用双曲面屏,vivo是第一家。XPlay5机身采用全金属材质,并搭载有指纹识别,早在 vivo X6上我们就已经体会到vivo手机指纹解锁速度之快,而这次依然不会让大家失望。

配置上,vivo Xplay5旗舰版搭载高通骁龙820四核64为处理器,最高主频2.15GHz,使用三星全新的14nm工艺生产,功耗更低。存储方面,旗舰版采用 6GB RAM+128GB ROM的组合,光凭这一点便足以秒杀一众旗舰,从而也使vivo Xplay5彻底与卡顿告别。相机方面,vivo XPlay5后置采用新一代Sony IMX298 1600万像素摄像头,配以6P镜头,相机启动速度快至0.4秒,PDAF极速相位对焦快至0.1秒。前置采用800万像素摄像头。此外,vivo XPlay5电池容量为3600mAh。

预约链接:http://www.vivo.com.cn/vivo/xplay5/

三星S7 edge

三星S7 edge是三星最新发布的S系列高端旗舰产品,不仅延续了三星S6 edge的双曲面屏幕,还进一步完善了曲面屏幕的配套功能,增加了更多实用的功能,实用性体验性更强。

三星S7 edge采用了5.5英寸2K分辨率的SuperAMOLED双曲面屏幕。处理器根据版本不同分别采用Exynos8890与高通骁龙820,辅以4GB LPDDR 4运存和32/64GB机身存储。

另外, S7 edge的摄像头像素为1200万,单像素尺寸达到1.4μm,光圈值更是惊人的F/1.7,相信会给我们带来惊艳的拍照体验。S7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而S7 edge则是3600mAh。

购机链接:http://www.samsung.com

LG G Flex 2(未上市)

LG上一代曲面屏手机G Flex凭借其独特的工艺,时尚的造型,给用户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今年的CES展会上,LG又为我们带来了第二代曲面屏手机LG G Flex 2。这款手机在外形上延续了上一代产品的风格,但在一些细节以及核心配置上有了很大的升级,也给用户们带来了新的惊喜。

LG G Flex 2在设计上仍采用了纵向向内凹陷的弧度设计,屏幕采用了5.5英寸的1080p柔性屏幕,这比第一代要小所以机身也更轻巧,更便于携带。之前的“自我修复”后盖技术也被用于LG G Flex 2。这次手机在整体配色上也更大胆,提供了铂银色和弗拉门戈红亮色可选,这使得G Flex 2较其上一代更具高端审美性。

LG G Flex 2在硬件上的升级还是比较大的,成为首款搭载骁龙810处理器的机型。手机采用2GB运行内存,拥有16GB或者32GB存储空间,并且支持扩展。拍照上,采用210万像素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拥有双LED闪光灯,拍摄效果比上一代有明显提升。续航方面,它拥有3000mAh的电池。

三星Note edge

其实,早在双曲面手机问世之前,三星就推出了一款单曲面屏幕的智能手机三星 Note edge,并也针对曲面屏幕开发了一些实用性的功能,可以说这款机型是三星Note系列和三星S系列结合的产物。

三星Note edge采用了独特的曲面侧屏,这也是曲面屏幕的一种变现。Edge上的屏幕被分成了一块5.6英寸的主屏幕和一块0.1英寸的侧屏,它们受控于不同的IC芯片,使得两款屏幕虽然存在于一块液晶面板上,但实际上显示的内容完全不同。曲面侧屏可让用户快速进入常用应用、查看提醒和设备功能。即使用户的手机套在合上的状态下,这些操作只需要用拇指划过侧屏即可实现。用户还可根据喜好,个性化定制侧屏显示信息,选择不同的界面搭配,尽情发挥创意。

Note edge硬件配置与Note 4差别不大,主屏幕采用一块5.6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屏幕,搭载主频2.7GHz骁龙805处理器,辅以3GB超大内存。系统方面,采用Android 4.4操作系统,不仅图标风格进一步扁平化,还拥有丰富的应用软件。对于手机行业而言,三星Note Edge的出现无疑颠覆了传统的创新屏幕设计,为用户带来了更棒的体验。

三星Galaxy Round

早在2013年10月9日三星发布了首款曲面屏手机——Galaxy Round,虽然当时这款手机没有量产,只是三星的一款试水之作,因此足以见得三星在曲面屏幕上的执着和执拗。

这部手机的设计在当时颇具未来感,手机采用机身左右两侧弯曲的设计,即使屏幕大小为5.7英寸,仍能用一只手紧抓,符合人体工程学。三星为该机配备的柔性屏重量只有5.2g,厚度仅为0.12mm,并且这块柔性屏幕的曲率半径达到了400mm。

三星Galaxy Round采用骁龙800四核处理器,3GB运行内存,1300万像素摄像头,2800mAh电池,预装Android 4.3操作系统。此外,这款设备重约154克,机身厚度为7.9毫米。而背面设计与Note3一样,同样是人造皮革的后壳。这款手机的问世也为以后大屏手机的研发指引了方向,针对大屏手机的一些问题或许会迎刃而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