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何刚:与徕卡不眉来眼去 是真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7/166246.shtml report 2762 华为今日在伦敦按时发布了华为P9及P9 Plus两款产品,今年最大的亮点聚焦在了拍照方面,而拍照上最可提及的是华为与徕卡“走在了一起”。发布会后,华为终端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主要也是阐述了与徕卡幕后的故事。

华为今日在伦敦按时发布了华为P9及P9 Plus两款产品,今年最大的亮点聚焦在了拍照方面,而拍照上最可提及的是华为与徕卡“走在了一起”。发布会后,华为终端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主要也是阐述了与徕卡幕后的故事。

774658359368662750

其实“暗恋”两年了

华为与徕卡合作可以比喻成两人“恋爱”。按何刚的说法,华为与徕卡合作已经很长时间了,从第一次开始算已经两年了。本次曝光“恋情”,并且孕育了第一款产品,也标志着华为与徕卡的合作正式走向了前台。每台华为P9上标出的LEICA,并不只是简单的标志,而是两家共同开发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精神层面追求上的一致促使两者走在了一起。

承诺做更好的拍照产品

既然已经“公开”,那确实得说点什么。何刚表示:与徕卡合作已经很长时间了,从第一次开始算已经两年。徕卡目前是欧洲唯一一家在做摄影并且堪称顶级的的摄影品牌。与华为追求最好的产品精神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那么,如何在手机上做出最好的手机摄影产品,对于徕卡和华为来说都非常重要。单独的品牌露以及没有技术深入,华为认为没有意义的。这次合作是手机拍摄的一次进步,同时也希望“真爱”延续下去,能带来更惊艳的手机拍照产品。

“小位置”与大镜头

对徕卡来说在手机上实现徕卡效果,是一种挑战。而得益于徕卡在镜片上深入的研究及其百年的历史沉淀,徕卡能够通过自身对产品的理解,连光线都能拍出独特的味道。而华为在手机上通过对于算法等技术的研究创新,在手机技术的应用上来契合徕卡的要求。

在算法上,P9/P9 Plus双镜头是弥补镜头进光量及变焦等情况的一种有效方式。双摄像头的合并算法是幕后的强大支撑。我们看到在P9上最终呈现的大光圈、黑白等效果都呈现了“徕卡的味道”。

目前华为和徕卡的合作还只表现在P系列里,何刚说这不代表不在其余系列中继续展开合作。很可能未来在华为更多产品中我们都能看到“徕卡的味道”,让用户能体验到更好的拍照效果,华为与徕卡的真爱也将延续下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