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种味道 华为P9拍照样张赏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8/166372.shtml report 16290

 

在智能手机时代,手机摄影已经成为越来越被重视的一个功能,为了追求极致的摄影体验,许多手机厂商可谓是绞尽脑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不断的寻求新的突破点。而在4月6日在伦敦发布的华为P9则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它采用了徕卡summarit系列镜头,这也全球首款配置徕卡镜头的双摄像头手机。

该手机使用两颗摄像头的方式来增大传感器面积,获取更多进光量;双摄像头“分工再合作”,从而拍摄更高质量的照片。华为P9还采用了更大像素尺寸的传感器,仅单颗传感器的像素尺寸就达到了1.25微米(iPhone 6s为1.22微米),而两颗1.25um的传感器,使得P9可以达到1.76um像素尺寸传感器的进光量。

同时,华为P9的双摄像头中有一颗黑白摄像头,黑白传感器由于没有采用RGB滤镜过滤光线,所以是同样尺寸彩色传感器进光量的3倍。要知道“进光量摄影”是光的艺术,更多的进光量就意味着更好的图像质量。

因此,低光环境下,华为P9就可以在不延长曝光时间的情况下获得更多进光量,有效提升拍摄图像的质量,而由于快门时间的缩短,减少了手臂出现抖动的可能性,更加利于用户在暗光环境下的拍摄。此外,再配合对应的选帧算法,去除掉不合理内容,从而在源头上降低发生模糊的可能性。

最后通过图像后处理技术重建出期望的图像亮度、色彩,从而达到在暗光下也能记录更加清晰的精彩瞬间,捕捉质量上乘的照片。

来欣赏下华为P9暗光环境下的样片

当然,华为P9的双摄像头可不只有上述优势。

1) 保持摄像头纯平,机身纤薄。就目前的科技水平来,想要相机拥有更大光圈和更大面积传感器就会使摄像头变得很大很厚,让手机机身无法保持平整纤薄。而通过双镜头“分工再合作”的工作方式,就能在获取更多的光信息,提高质量的照片的同时兼顾机身的纤薄优雅。

2) 目前唯一一款徕卡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采用了德国徕卡双摄像头,再加上华为独有的双摄像头技术和图像融合算法,使合成后的照片既具备了黑白的丰富细节,又拥有丰富的色彩表现,从而带来更好的成像效果。同时引入了徕卡对图像质量的调校算法,使得拍摄后的照片图像质量达到了徕卡标准。

3) 大光圈拍摄效果。双摄像头还能带来独特的大光圈拍摄效果,即合焦点清晰,背景虚化。通过双摄像头与混合对焦的方式,华为P9能很好地控制照片的景深,给用户带来单摄像头所无法呈现的照片效果。

4) 独特的徕卡色彩模式。我们常说用徕卡拍摄的照片有“油润感”“德味”“空气感”,这恰恰就是徕卡的色彩模式,也就是这种色彩模式使得徕卡成为了经典,使得徕卡能够创造众多经典瞬间。和徕卡相机一样,华为P9也拥有普通、柔和与鲜艳这三种色彩模式。选择一种钟情的色彩模式,用色彩风格来表达你的专属情感。

5) 黑白模式。除了色彩模式外,华为P9还可以拍摄出徕卡经典的黑白照片。通过双摄像头中的黑白摄像头,华为P9不仅可以为用户带来徕卡经典黑白色调照片,同时在照片成像细节方面也得到了更加清晰的捕捉。

看完这个你有没有心动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