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桌面推“开放屏” 共享入口生态价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8/166375.shtml report 4402


得益于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桌面应用在近几年风起云涌,各家桌面厂商八仙过海,在用户体验的道路上各显神通。但似乎在功能设计上都大同小异,几乎所有的手机桌面软件都是集内存清理、日历天气、省电功能、更换壁纸主题于一身,少有桌面产品能凭借独特的功能脱颖而出。而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红利增速的放缓以及移动端业务形式日趋多样化,手机桌面也将逐步由1.0时代向2.0时代过渡,在讲究个性美化体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现多元、便捷的内容化服务。

创新产品体验,91桌面推全新开放屏

近日,国内领军的第三方手机桌面应用——91桌面正式发布V7.3版本,位于快速搜索屏和主屏之间,推出全新的内容订阅“开放屏”。用户通过手机桌面内置的动态插件可实现资讯、购物等个性化订阅内容的浏览,可直接进入商户购买,无需进行APP二次下载操作,即滑、即看、即买的“开放屏”模式真正做到了内容桌面化。

 

“开放屏”功能插件以产品女性标签活跃属性为出发点创新手机桌面服务体验,打破了移动应用间的生态边界,让用户能够更直接、更方便地畅享互联网的内容和服务,不仅让用户告别了手机桌面功能体验的千篇一律,也实现了手机桌面从单一的个性美化到更加丰富的资讯信息服务的演变,更重要的是大大简化了用户获取服务的路径,降低了服务获取的单位流量与时间成本。

开放平台生态,深塑移动入口价值

据悉,此次“开放屏”功能的推出,是91桌面对打造生活聚合 “时尚轻平台”服务模式的又一次试水,也是基于入口生态平台商业化的尝试。日后还将针对目标人群的不同需求逐步推出视频、游戏等各类优质内容,让91桌面从功能指向型走向服务多元化。此外,91桌面还会逐步将服务内容与产品用户大数据进行结合,通过资源整合将桌面生态入口完全开放化和平台化,让多类内容以最简单方式接入的同时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精确对接。

通过应用功能创新尝试开放闭环式入口生态,打通应用服务内容壁垒,为用户营造更为便捷的移动互联生活体验,91桌面在入口生态价值挖掘上抢占了先机,也为手机桌面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索。而随着平台生态的持续深入开放与资源数据的有效深度整合,可以想象,91桌面在未来的价值将难以估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