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安全 “二维码”要实名制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9/166757.shtml report 4097

 

还在担心你手机扫描的二维码是个陷阱吗?还在担心你的商品二维码被篡改吗?从今天起,你大可不必顾虑。近日,由上海莱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防篡改二维码的生成与验证软件”,独家通过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严格审核,达到银行级的安全有效性。这一研究成果让二维码不再有隐患。

随着二维码时代的来临,二维码在生活上的运用已覆盖到方方面面,如移动支付、社交媒体、产品信息、手机客户端软件下载、打折优惠信息、电子票券、电影预告片等,既方便快捷,又减少了纸张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然而,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各种风险也随之而来。借助二维码传播恶意网址、发布手机病毒等不法活动逐渐增多。来自相关网络安全监测机构的调查显示,二维码技术正成为手机病毒、钓鱼网站传播的新渠道。今年3·15前夕,中消协曾发布警示,二维码的制作和发布没有门槛,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当用户扫描完毕之后,它直接链接至一个钓鱼网站,或者是一个木马程序,让用户不知不觉中招,扣话费、消耗上网流量等问题层出不穷。

基于物理方法的防伪技术,即通过采用特殊纸张、油墨、激光全息影像等,只是增加造假难度,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基于二维码的数据防伪功能正被广泛应用,但是二维码存在先天易被篡改的风险,所以使得传统二维码技术成了一种假防伪、不防伪的技术。另外,传统的商品防伪码都是由防伪解决方案供应商代为生成,或者委托防伪解决方案供应商开发一套由企业自己管理的后台系统。这种传统解决方案存在一个严重缺点:生成防伪码的过程完全依赖于防伪商的实现,因此不能防止防伪商无意或故意泄漏防伪码的生成方法,甚至假的防伪码。这也是目前市场上能够买到假的防伪“身份证”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海莱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正品码TM防伪解决方案是基于上个世纪70年代提出的密码学实现的软件系统。这种基于密码学的新型防伪技术,相比于高成本的物理防伪方法,成本低廉,实施便捷,可以经济有效地解决目前假货假证泛滥的社会现象,是经权威机构身份认证,防篡改、防抵赖的二维码解决方案。生成防伪码的过程与实现可以完全透明公开,唯一需要保证的是商品制造商必须保管好自己手中的“密码”。

为了确保这一条件可以轻松实现,用户只需要做一件事:支付极少量的钱,向权威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申请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数字证书,并让他们帮你把证书存储在自己专有的USB-Key中(正如你正在使用的银行U盾)。这样可以确保只有手握该USB-Key的人,才能生成用于证明商品身份的“身份证”,即防伪码。

如此这般,广大企业将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商品被假冒或伪造,广大消费者也不必再担心上当受骗。今后,只要你打开上海莱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忧拍码APP或者微信公众号(无忧拍码51PaiMa),就能迅速鉴别商品的真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