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人”野蛮生长 乐视手机即将千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1/166840.shtml report 3918
QQ圖片20160421111252

昨天,4月20日,科技界开了两场发布会,一场是乐视的“无破界 不生态”发布会,一场是其他发布会。乐视手机、汽车、电视、VR跨四个行业的四种产品在同一场发布会悉数登场赚足了眼球。搭载了全程数字无损音频革命性技术的三款旗舰手机乐2、乐2 Pro、乐Max 2以震动行业的价格发布,关于乐视手机的新闻开启了霸屏模式。

在发布会行将结束的乐视高管访问环节中,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面对千名记者,坐在舞台中间位置,他的左手边是乐视手机业务总裁冯幸,右手边是乐视汽车掌舵人丁磊,这恐怕也是乐视当前最重要的两块业务了,一个已经赢当下,一个还在谋未来。

谈到赢,冯幸向来谨慎。2014年加盟乐视,手机业务从无到有,第一年立下的销量目标是300万台。最后的结果是,从发售到年底七个月的时间完成了400万。

要知道,“老冯”曾经只用了三年时间便将联想手机业务送上中国市场第二、全球市场第三的宝座,巅峰时刻的出货量达到5000万台。

去年年底,冯幸开玩笑说自己很没有出息,他看着每天两三万台的手机OUT量,就很开心。从5000万到400万的怡然自得,其实是对局势的看破和对“度”的拿捏,只要是往前走就犯不着慌乱。

当热情的记者就乐视二代手机价格与销售策略向冯幸提问的时候,他的回答保持了谨慎与克制,但是还是透露出了一些重要信息。

冯幸说他为超级汽车的亮相感到震撼和激动,也感谢媒体一直以来对乐视手机业务的关注与支持,可以给外界透露的最近进展是乐视手机整体销量即将突破1000万台。

他介绍说,在经历了乐1s的全渠道热销之后,合作伙伴对乐视这个手机新品牌已经建立信任,二代手机“未发先火”,中国联通、京东都是在没有看到真机的情况下就分别下单300万台、600万台。

这种销量疯长背后的原因,冯幸总结为三点。

第一点,生态力,贾总开创的生态理念和战略。乐视手机是生态手机,不是一台冰冷的硬件,它可以靠生态进行补贴,可以负利定价。硬件是生态系统一部分,是一个服务的平台,这是乐视手机取得优秀成绩至关重要的前提和基础。

第二点,革命性的产品。只有革命性的产品,才能支撑生态理念,革命性产品里最突出的产品就是EUI。

第三点,强大的传播和营销渠道能力。乐视史无前例的发布会就是强大的传播能力的典型体现。而乐视手机还有着全渠道、多兵种的立体打法,能够充分结合传统厂商和互联网企业两者的优势。

冯幸说乐视手机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500万台,这个起初还被嘲讽的数字,现在渐渐开始有人认为它其实是保守的。

听过冯幸演讲的人很多都知道,他说过联想20年教会他一件很重要的事,“轻易不许诺,许诺一定要办到,办不到是要负责的”,在这一点上他周围的人都有切身体会。

乐视手机从首发到现在差不多一年时间,整体销量即将突破1000万台,这是冯幸口中的“小有所成”。这个被媒体眼中的“城下的野蛮人”表现出了一贯的老成持重,而在他执掌之下的乐视手机业务生长起来,用“野蛮”来形容却是再合适不过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