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火爆熊本地震或影响魅族PRO 6出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2/166913.shtml report 3231

 

魅族PRO 6在发布会后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极高关注,开放预约当天就突破了300W的预约量,这是继魅蓝note3后再次证明魅族实力的事件。但是近期曝光的魅族销售的一段微信聊天中表示在上周的日本熊本县地震中,PRO 6的摄像头供应商索尼在地震中厂房受损,已经有两个传感器工厂进入停工状态,目前什么时候恢复生产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并影响了PRO 6量产的进度。

/Users/tommyluo/Desktop/113.pic_hd.jpg

虽然这份聊天记录的真实性并没有得到魅族官方的证实。作为控制着全球70%手机摄像头传感器的厂商,受地震影响较大的索尼半导体制造公司熊本技术中心从4月14日晚9时26分左右发生地震之后到现在,生产活动一直处于停止状态。该技术中心是主要负责生产用于数码相机及监控摄像头的图像传感器及显示器等的工厂。目前正在确认厂房及生产设备的受损情况。因余震仍在持续,重新开工时间未定。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大都采用索尼出品的IMX系列图像传感器,而索尼目前最主要的图像传感器生产工厂就位于熊本县,本次地震对索尼的生产和出货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响,甚至已经影响到了手机厂商们的产能。

目前多家手机厂商紧急采购全球第二大相机传感器制造商三星的产品。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去年索尼改良工艺致使产能低下时曾经出现过一次。

PRO6/_DSC9703.JPG

魅族PRO 6采用了索尼Exmor RS IMX230, MX230传感器与前几代的明星传感器不同,IMX230大幅提高了像素值,从通常意义上的1300万提升至2100万。此外,CMOS的尺寸也由1/3英寸提高到接近卡片机水平的1/2.4英寸,令成像质量更加优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