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两个摄像头 华为P9打破双摄误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2/166923.shtml report 4497

 

近几天,华为刚刚发布的双摄像头高端旗舰P9成为了社交网络中的新晋“网红”,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到处都能看到华为P9拍摄的照片。很多用户在看到P9的样张之后纷纷对P9的拍照功能赞不绝口,同时对P9上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双摄像头以及成像调校也十分好奇。为此,我们做了如下调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华为P9徕卡双摄像头的秘密:

当我们通过摄像头进行拍摄时,进光量是决定拍摄效果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也是为何手机拍摄略逊于相机拍摄效果的一大原因,因为和相机镜头相比,手机镜头要小的很多,自然进光量也会降低不少。所以,为了解决进光量少的问题,华为在P9上采用了增加摄像头的方法,来提升进光量。这样相比较单摄像头的拍照效果便会有明显提升。特别在低光环境下,P9可以在不延长曝光时间的情况下获得更多进光量,从而获得更高质量的照片。

但是如果你认为P9的两颗摄像头完全相同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在与徕卡设计P9摄像头时,彩色+黑白双摄像头成为了最终的解决方案。彩色摄像头(color)负责记录色彩信息;黑白摄像头(mono)可以用来记录高解析度的物体轮廓和细节。黑白摄像头由于没有色彩滤镜,其感光性能大幅提升,解析度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在黑白相机模式下,华为P9采用了黑白摄像头捕捉图像获得最佳的单色拍照体验;在普通的拍照模式中,通过黑白、彩色两个摄像头“分工再合作”的工作原理,充分发挥了黑白摄像头高解析力、高透光性的优点和彩色摄像头还原真实自然色彩的特性,获取了比单个彩色摄像头更好的拍照效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华为P9采用的双摄像头为徕卡的SUMMARIT系列镜头,此系列代表着高精度水准。因此每台P9手机的镜头都经过了华为和徕卡工程师的共同设计与筛选。如清晰度、眩光、鬼影等指标,都符合徕卡的精工设计标准,使得P9镜头的精度和品质都远高于普通手机镜头。

不同于贴牌和认证,华为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双摄像头更多的是融入了双方科技精华的产物。而对于双摄像头就是摄像头乘以二的认知,华为P9用实际的拍照表现也将这一误区打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