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3评测:你负责高大上 我负责小清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5/166959.shtml report 9812 魅族本月连发三款新机,其中包括魅蓝note3、魅族PRO 6和魅蓝3, 其中魅蓝note3一改往日的活泼风格,配置上也有了大幅提升,塑造了千元机中的高端形象。而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亮相的魅蓝3则担负起了青春活力的重任

魅族本月连发三款新机,其中包括魅蓝note3、魅族PRO 6和魅蓝3, 其中魅蓝note3一改往日的活泼风格,配置上也有了大幅提升,塑造了千元机中的高端形象。而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亮相的魅蓝3则担负起了青春活力的重任,成功将魅族旗下的几款产品划分到了不同的产品线中。在历场发布会上,魅族除了带来演唱会般的开场惊喜之外,价格方面也屡刷新低,而魅蓝3本次599元的价格更是贴地飞行。

外观篇

如果说魅族旗下众多系列开始向趋同化迈进的话,在本月的三场发布会中成功将魅族PRO 、魅蓝note和魅蓝划分了明显的区别,其中魅蓝note的设计更像是千元机中的商务优选,而魅蓝依旧延续了往日多彩清新的家族设计。

魅蓝3机身配色共有五种可选,相对于常见的白色、金色、灰色之外,增加了粉色和蓝色的设计。机身材质选择上,根据此前魅蓝3的发布会邀请函就已经看出了端倪,采用聚碳酸酯材质、3D工艺设计、注塑加工以及打磨抛光和CNC雕刻等程序制作成型,厚度相对于魅蓝2降低0.4mm。


魅蓝3 正面上

魅蓝3 正面下

魅蓝3正面搭载一块5英寸720P分辨率的2.5D弧面屏幕,在599的价位中看到2.5D弧面屏幕的确也是非常难得的。正面下方搭载魅族标志性的mBack交互Home按键,通过这颗按键实现安卓经典三颗虚拟按键的功能,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简约,统一性更强。


魅蓝3 顶部

魅蓝3 底部

正面顶部魅蓝3搭载3.5mm经典耳机接口,下方为USB2.0接口和功放冲孔,虽然功放为单边出音孔设计,为了保证美观性,魅蓝3采用了对称式设计。

魅蓝3-10
魅蓝3 正面右侧
魅蓝3-11
魅蓝3 正面左侧

魅蓝3机身正面左侧搭载了双nano SIM+TF卡单卡槽双卡位设计,用户可以选择双SIM卡或者单SIM卡+TF卡的搭配选择,卡槽插拔过程不够顺滑,或与测试机的公差有关。机身正面右侧为常用主屏解锁+音量物理按键,键程控制适中,按动较为舒适。

魅蓝3-4
魅蓝3 背部

背面设计方面魅蓝3依旧延续了魅蓝系列的一贯设计,LED补光灯从魅蓝2的单枚变成冷暖双枚设计,理论上开启补光灯拍照效果会有所提升。

S50106-145232 S50106-145238
阿里此刻

本次魅蓝3搭载基于YunOS为底层的Flyme5系统,相对于此前魅蓝note3和PRO 6系统设计方面增加了阿里此刻,支持用户订阅丰富的内容,以及周边生活服务内容的集成。

S50106-150025 S50106-150139
魅蓝3 系统体验

系统体验的部分,YunOS版本依旧延续了魅族手机系统体验方面的优势,在APP使用、桌面使用、网页加载等方面的使用上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拍照篇

魅蓝3在拍照方面也有了相对明显的提升,首先搭载相位对焦带来更快的对焦速度,采用三星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相机组合,前置相机的部分搭配FotoNation智能美颜及Face AE面部曝光增强算法,对于喜欢自拍的年轻群体而言有着一定的吸引力。


魅蓝3 样张

日常室外拍照的部分魅蓝3成像清晰,画面锐度较高,但是整体色温偏暖,画面宽容度略低。


魅蓝3 样张

逆光部分,控光能力较强,画面没有杂光乱光出现,色彩还原度较好,绿色表现有层次感,暗处有不明显的噪点,明暗过渡自然。

P50106-163514_副本
魅蓝3 样张
P50106-163714_副本
魅蓝3 样张

微距的部分表现,主体清晰色彩还原准确,背景虚化有层次感,画面色温依旧稍有偏暖。

P50106-150911 P50106-150804
魅蓝3 美颜前后

前置摄像头的额部分支持智能美颜,用户可以直接针对大眼、磨皮等各个方面进行单独美化,自拍美颜效果明显。

拍照部分,魅蓝3对焦速度和快门速度都表现较好,暗处表现有部分噪点, 整体画面色温稍有偏暖,清晰度以及画面质量表现不错,前置镜头美颜较为自然,该价格段内表现不错。

性能篇

魅蓝3搭载联发科MT6750处理器,该处理器为64位8核A53架构,搭载2/3GB LPDDR3 RAM,ROM的部分为32GB/64GB eMMC5.0,在该价格段内魅蓝3首次采用数据加载速度更快的eMMC5.0。

S60425-142026 S60425-144317
魅蓝3 综合跑分

整体分值表现上,魅蓝3在两款跑分软件中分别为38194和36645,可以支持用户日常使用,内存性能表现较好,运行3D轻型游戏没有压力。

S60425-143914 S60425-143933
魅蓝3 vellamo测试

vellamo测试中,魅蓝3多核心同时运行表现较好,可以媲美上代旗舰级产品;单核心高负荷运行表现相对稍弱,但是在同价格段内还是有一定优势。


魅蓝3 HTML5

魅蓝3 游戏测试

HTML5测试表现优秀,浏览器对于视频、文字、图片的渲染流畅度较高,整体体验可以达到主流水准。体验上采用3D游戏激流快艇2进行测试,游戏运行流畅,轻微掉帧现象表现不明显,画面渲染表现较好。

性能表现是魅蓝3基于599元中的重要优势,相对于同类产品而言,无论在分值还是体验上都表现出了一定的优势。

续航与总结

魅蓝3搭载2870mAh电池支持运行,续航表现方面选择正常温度的室内环境,分别进行30分钟在线视频、30分钟离线视频测试、30分钟持续游戏测试,测试音量为0、屏幕亮度为最高。

魅蓝3在30分钟在线视频播放中耗电量为6%,离线(本地)视频的播放中耗电量为5%,持续游戏30分钟耗电量为12%。游戏耗电量表现中规中矩,视频播放耗电量属于较高的水准。

本场发布的魅蓝3定价599元,素质表现在百元机中可圈可点,外观设计延续魅蓝一直以来的血统,为年轻群体带来更多的色彩选择,整体定位更加清晰准确。虽然在成像上与旗舰的1300万像素还有着一定的距离,但是在同价段内有着明显的优势。相对上代而言,魅蓝3在拍照的对焦以及快门速度上、性能续航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大幅提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