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应用宝大数据:95后最喜欢iPhone6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6/167005.shtml report 4273 4月26日,腾讯应用宝发布最新版大学生用户画像,数据显示:当前,国内大学生群体男女比例约为52.11:47.89,18到21岁之间的人群约占了68.24%;在所使用的终端上

4月26日,腾讯应用宝发布最新版大学生用户画像,数据显示:当前,国内大学生群体男女比例约为52.11:47.89,18到21岁之间的人群约占了68.24%;在所使用的终端上,苹果高居榜首,高达36.25%,其次是国产品牌小米和魅族;而大学生最常使用的十大APP为QQ、微信、应用宝、QQ浏览器、手机淘宝、UC浏览器、支付宝、新浪微博、爱奇艺。

95后已成大学生主流群体:

天蝎座、天秤座称雄

此前,国内移动互联网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6年3月份数据显示,腾讯应用宝以1.71亿月活稳居行业第一。同时,来自腾讯公司各业务矩阵的支持,也给了“应用宝大数据”这一品牌更多的数据维度支撑。

“应用宝此次数据榜单是基于2000万大学生群体数据统计而成,占目前国内大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属于典型的大数据分析结果。”腾讯应用宝大数据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的大学生群体中,男女比例约为52.11:47.89,其中,18到21岁之间的人群约占了68.24%,其中,20岁最高,达到了19.7%,其次分别为19岁、18岁、21岁、22岁、17岁,所占比例分别为19.5%、15.22%、14.03%、8.35%、8.23%。

1

图1:大学生年龄分布比例图

当然,最酷炫的数据是各个星座排行榜。数据显示,天蝎座、天秤座、射手座三大星座位居前三位,占比分别为9.93%、9.82%、8.53%。在这个群体即将踏上社会、进入职场之际,不知道“笃信星座的商家”和“HR们”,是否该据此更改自己的工作方式?

2

图2:大学生星座分布比例图

iPhone6成最受欢迎机型:

手机游戏在APP榜单中占比很高

数据显示,在智能机的使用上,苹果手机表现突出,在大学生群体中总体占比高达36.25%,其中,iPhone6最高,达到了10.96%,也是最受欢迎的机型。排在苹果之后的手机品牌,则是国产的小米、魅族和OPPO。

3

图3:大学生手机品牌分布

腾讯应用宝大数据负责人表示,作为未来的消费主力,大学生群体直接影响未来五到十年的消费市场,因此一直都是各类品牌重点渗透、拓展的对象,国产智能手机则是其中冲锋最猛的领域,未来值得期待。

在大学生群体使用APP榜单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最常使用的十大APP为QQ、微信、应用宝、QQ浏览器、手机淘宝、UC浏览器、支付宝、新浪微博、爱奇艺。这也显示出相比95前,“95后”用户移动APP使用习惯已经发生了新的改变。

4

图4:大学生群体使用APP榜单

“透过这个榜单,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点,比如,大学生不喜欢与父母使用相同的社交工具,证明大学生在移动端的使用上,会有很多差异化的使用行为,包括阅读、音乐、视频等等,这对APP运营者来说,都是非常值得借鉴的。”一位行业人士表示,实际上,与QQ相关联的产品中,QQ浏览器(第五)、QQ音乐(第13位)、QQ空间(第17位),在同领域竞争品种,都位居首位,显示出了较强的差异性。

另外,相比普通用户群体,游戏在大学生群体中受欢迎程度更高,掌上英雄联盟(第18位)、欢乐斗地主(第22位)、开心消消乐(第23位)、王者荣耀(第24位)都有很好的表现,尤其是其中除了轻松益智类游戏,还有多款重度手游,这也显示出,重度手游已经崛起,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