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腾讯再联手—《传奇世界手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6/167042.shtml report 6236

 

4月25日,由盛大游戏和椰子游戏联合研发,腾讯代理的《传奇世界手游》安卓版技术测试正式开始,玩家在官网申请到激活码后即可下载试玩。《传奇世界手游》改编自盛大游戏2003年推出的原创端游《传奇世界》,3月25日腾讯互娱UP2016发布会上,盛大游戏宣布再度和腾讯合作,联合发行《传奇世界手游》,同时,双方都将对这款产品投入顶级的资源进行宣发。

image001

在2015年,盛大游戏与腾讯合作联合发行的《热血传奇手机版》,一举打造了2015年“最为成功的端游IP改变手游”的经典案例之一。而精品就是合作出现的契机,更是移动时代的要求。行业中常说:“页游用四年时间走完了端游十年走过的道路,而手游则用一两年时间走过了端游走过的路。”玩家们需要精品出现的前提下,端游IP的情怀力量越发凸显,基于端游成熟玩法的产品也日益受到欢迎,但总体来看,市场总量并不大。

而盛大游戏拥有深刻对“传奇”IP的理解与产品研发,结合腾讯优秀的市场和发行团队,强大的平台资源,这一切的天时地利人和注定共赢的出现。但面对市场IP同质化的大趋势,腾讯再次联手盛大游戏签下《传奇世界手游》,是否真的就能够铸就下一个“热血传奇”的经典呢?或者换句话说,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的“传奇”么?

image003

端游时代的《传奇世界》与《热血传奇》是两个不同的经典IP。题材与画风上,《热血传奇》更偏向魔幻,而《传奇世界》则是由国人原创的东方玄幻;核心玩法上,《热血传奇》有骑宠的设定但并没有骑战,玩家在《传奇世界》内则可以骑着坐骑热血PK,这也成为传奇与传世在游戏玩法和设定上明显的区别。更多情况下,《热血传奇》与《传奇世界》共同成为了“传奇IP“在细分领域下的呈现,所面对的是细分诉求后的大传奇系玩家。

 

对于盛大游戏而言,《热血传奇手机版》的成功可以说是在腾讯精品2.0下一个显著的标杆,而UP2016提出的精品3.0,在盛大游戏看来更可以理解为”精品量身定制的计划“,加上腾讯在《热血传奇手机版》的运营、发行上积累的经验与摸索出的市场规律,势必会为《传奇世界手游》保驾护航,毕竟在重度端游IP手游都存在类似的特性与情况。

 

而对于腾讯,已经通过《热血传奇手机版》成功拉动了15年沉淀的老用户,大传奇系玩家蓄水池已经部分盘活,继续选择“传奇IP“的产品,则可以借助经典端游IP的品牌认知与用户基础更加快速的攻占重度MMORPG品类,扩大并巩固对MMO品类的占据,同时对现有MMO产品线进行扩充与完善;而腾讯对平台用户数据的挖掘与精准触达,结合渠道对产品的深度优化,为满足玩家需求而不断前进的脚步,也让其在发行《传奇世界手游》上充满信心。

 

image005

从视觉角度,《传奇世界手游》拥有着自己独有的特色与优势。它的画面品质在2DMMO中是独一无二的,更加适合中国审美的原创东方玄幻画风,旖旎多姿、美轮美奂的落霞岛,气势巍峨、挺拔庄严的中州城,恢弘威武、王者喋血的沙丘古城,会让大传奇系玩家的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准备登上王者的宝座。此外,热砂荒漠、死水沼泽、禁地无数经典场景将在手游中原汁原味重现,让玩家重温曾经的豪情岁月。毕竟产品更好的美术是可以帮助产品吸量的转化。

 

而在端游IP转化为手游的过程里,传承与突破成为至关重要的基础,相信盛大游戏作为研发团队除了复刻端游《传奇世界》的经典玩法,对“热血PK“这一特色进行还原的基础上,一定也会从画面表现力、移动端操作习惯、UE与打击感等做不同程度的加深与优化。毕竟情怀虽然关键,如果游戏不是玩家当初的感觉,那玩家即便回来了也会很快离开。所以,游戏的品质游戏的品质,大环境的影响以及推出的节奏都至关重要。

暂且不提《传奇世界手游》如何还原端游经典,从4月20日“创世首测抢码”与“精英养成计划”一经推出很快就引发了不少传奇粉丝的参与,也许是有不少情怀的原因,当然更多的是对“传奇IP“的认可,而在UP发布会上公布再度联合这一消息,也足可以表现双方对再次合作的重视程度。

image007

据悉,游戏在本次技术测试过程中就获得了核心玩家的一致好评,相对于两者上一次合作,《传奇世界手游》的合作目前才刚刚开始,鉴于对《热血传奇手机版》的成功合作经验,同是对MMO经典IP产品的细分,再次成功的可能性应该占据多数,但是否真的可以铸就2016年的“传奇”?需要看盛大游戏与腾讯具体在执行层面上如何实施。这个市场需要“精品传奇”,那么,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下一个“传奇”的诞生!

 

阅读原文(如果可以,烦请“阅读原文”链接到官网,官网链接是:http://cqsj.qq.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