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反击 华为联手马云布局移动支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5/166968.shtml report 7898


4月华为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国行版P9和P9 Plus,在这场时尚发布会上,华为与徕卡相机推出的双镜头拍照系统让人眼前一亮,而华为与支付宝的合作更让业界一片哗然,联想到近期苹果和三星在国内的频频动作,此举意味着华为与苹果三星正式宣战,移动支付领域已经硝烟四起。

201604158369_9206.png

移动支付市场巨大,竞争格局初显      

近年来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移动支付业务连续两年增速超过100%,最新一季的移动支付业务笔数与金额增幅更是达到了253.69%和194.86%。根据易观智库资料显示,2015年大陆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到16.36兆元人民币,移动支付规模也首次超过PC端支付。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智能终端企业趋之如骛,苹果Apple Pay在今年2月份正式入华,一路所向披靡,目前已经与中国18家银行达成合作,离布局中国支付市场仅差最后一步。而三星随后也在中国上线了Samsung Pay,同时支持磁条支付和NFC近点移动支付的新型支付方式,商户不需要更换POS机,扩大了移动支付的使用范围,国内已有15家主要银行支持此项服务。

面对苹果三星快速布局,华为自然也不甘落后,在P9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与支付宝合作,推出“扫码秒付”功能,即在华为P9手机黑屏或锁屏时,用户只需通过指纹按压手机背部的指纹识别区,即可在瞬间亮屏的同时解锁,并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页面,无论是否联网都可完成付款。通过“扫码秒付“,2000元额度内的消费,用户可通过指纹直接确认支付,无需输入密码。虽然华为在与银行合作方面进度较缓,但是凭借支付宝强大的市场,两家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不可小觑。


华为支付宝强强联手线下支付, 情景智能抢占支付流量入口

华为一方面引入支付宝等行业巨头进行合作,优势互补扩大线下支付渠道;另一方面早已开始布局抢占移动端支付流量入口。华为推出的情景智能和智能短信被称为最靠近用户需求的流量入口。情景智能倡导的人性化场景服务,获得了用户的高度好评。众多花粉反馈情景智能像真正的手机管家,让工作生活变得舒适方便,由信析宝提供技术支持的智能短信则颠覆了他们对传统短信的认知,短信变得好看更好用。信析宝回归用户真实需求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产品理念,得到华为及其他品牌手机厂商的认可,现在已经成为手机品牌的标准配备。此次华为P9搭载最新的EMUI4.1,同样是匠心之作,延续EMUI用户为先的理念,让线上支付更便捷智能。

话费和流量充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生活场景,目前每月通过信析宝智能短信充值的用户在成倍增长中。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自然得到用户的青睐,信析宝智能短信就是如此。用户通过华为P9进行话费充值非常简单,当用户收到余额不足的短信,点击P9在短信下方设置的充值按钮,一键即可完成充值。

QQ图片20160425132913.png

信析宝智能短信

信用卡还款同样也是信析宝智能短信用户非常喜欢的功能。用户每月收到信用卡账单短信,只需花几秒钟的时间,点击还款按钮即可完成操作,华为P9支持微信、支付宝、财付通、和百度钱包的多个支付渠道,方便用户操作,通过智能短信及时还款已经成为用户的生活习惯。

当然华为情景智能的覆盖场景远远不止如此,据信析宝负责人段雨洛介绍,“场景智能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爆发点,信析宝为华为量身定制的智能短信方案覆盖运营商、银行金融、差旅、电商、水电煤等生活场景,未来还会延伸到更多领域,场景智能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

华为一直秉承开放的合作格局,与徕卡、支付宝、信析宝等企业的合作不仅仅是硬件,还有背后的生态,此番打造细致入微的支付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对比越来越同质化的硬件规格,软实力的创新让华为手机产品更有竞争力,使其具备在全球市场上与苹果三星抗衡并超越的实力。

近3个月以来苹果销量在中国市场连续下滑,上个月华为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越苹果, 继续呈现上涨趋势。华为P9的发布,代表中国手机厂商有能力研发出独特并且高端的旗舰手机,开始摆脱模仿成为创新的引领者。余承东预言4-5年内华为手机业务冲击全球第一,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