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千元舒心体验 360手机f4使用有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7/167018.shtml report 7315

360手机f4这款千元机,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作为第一批入手这款手机的我,用这款手机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一个3年的ios用户来说,这次的试用,确实让我有一些特殊的体验感受。

众所周知,苹果手机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和ios系统的优点( 流畅、稳定、简洁、安全)是分不开的,其在功能创新和操作逻辑上也是其他系统很难企及的,但是随着国内UI对安卓系统的深层定制,让原生安卓系的操作逻辑有了根本的改变,或者说深度定制后的安卓系统,更加符合国人的操作逻辑。

也就是说在操作逻辑上,定制后的安卓系统已经和ios相差不多,由于苹果的固执,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越了ios系统,而我在使用360手机f4的过程中,也是最先体验到这一点。

操作逻辑上的简化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讲,360 OS被称为UI更加实际,而UI又是用户界面的简称,也泛指操作界面,UI设计的主要形式又被分为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和整体设计等。

美观度方面,因为受到ios扁平化、简洁化的影响和绝大多数手机厂商对第三方软件图标的重绘,界面美观和整体设计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最能体现两种系统差异化的地方往往是在操作逻辑上。

其实,安卓系统和ios操作系统本来就有着根本上的不同,但是由于国产手机长期把苹果当成最大的假想敌或者是超越对象,所以在UI设计上,都会有意无意的向ios靠拢,或者针对ios的不足进行优化。

 

这一方面上,360 OS就做的非常出色,比如息屏下解锁,和后台清理等一系列操作,都进行了简化,或增加了快捷点,用起来非常容易上手,比ios方便了很多,虽然在后台清理等操作上ios也进行了优化(原来只能逐个删除后台应用,现在最多可以三个),但远没有一键清理来的痛快。

 

诸如此类,操作逻辑上的简化还有很多。比如,在屏幕上任意下滑就可以调出下拉菜单,ios只能是从屏幕下方边缘处向上滑动,才能调出快捷栏。还有ios万恶的返回操作,对于5.5英寸的大块头来说,右滑返回和左上角的返回按键都非常的反人类。

以上这些快捷操作,国产UI都会或多或少的进行优化,可以说是国产UI的普遍特点,算不上360 OS的专属,但接下来的要说的可以就是360 OS极具差异性的特点了。同样也是在体验过程中感受最深的点。

黑科技

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给你最大感受的一定不是外观,也一定不是配置参数,虽然这两点可能会影响你的购机导向,但长期使用后,影响你对这款手机的评价绝对是取决于系统的整体体验,而360 OS就抓住了这一点,让深度优化后的安卓系统更加流畅、节能、安全。

虽然小编使用的这款机型是售价599元的低配版360手机f4,内存只有2GB,但经过长期使用后,在系统的流畅感受上并没有变慢的迹象,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使用的时间较短,系统垃圾或者系统插件还没有积攒到影响系统流畅的程度。事实上为了尽量模拟长时间使用后的程度,下载了多达100(算上内置应用)个应用程序。在这样的条件下,长期使用并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流畅体验,这完全得益于360 OS在安卓系统底层深度优化后的结果。360 OS系统自带软件允许用户自由卸载,同时提供系统权限,可以从系统底层防住APP的自启动,还内置OS智能清理功能,有效的够解决了安卓系统APP自启动导致的卡慢问题。

除了流畅体验方面,360 OS还在安全放方面也有着难以企及的优势,利用对安卓系统深度干预,将应用层级和系统层级相结合,推出了从里到外更加完善的安全机制,一定程度上从根本解决了系统存在的底层隐患。在加上360安全卫士长期积累的拦截,杀毒,防骚扰上的优势,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无死角的安全保护。

还有一个给我感受最深的应用就是微信清理功能,不可否认的是,微信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成活中娱乐、交友、工作最重要的社交平台,而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缓存这我们大量的重要信息。每一次清理,都会加倍小心。而有了这个微信清理这个功能,会把缓存信息进行分类,还能根据意愿逐类删除,同时在设置项中还可以设置自动清理时间,这样一来就省去了不少烦恼。

总结:以上就是在使用360手机f4一段时间后的感受,其实在千元内智能手机中,或者进一步说,在百元级智能手机中,比的是什么,我个人认为比的就是对系统的优化程度以及UI的设计风格,因为在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手机材质和芯片成本的普遍化和透明化,再加上价格的限制是很难做出令人眼前一亮差异化,所以比拼的根本就是体验,而360手机f4的拿手好戏就是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