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60手机f4看性价比到质价比的转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3/166560.shtml report 4674

 

智能手机作为一个消费品,一部手机由上百种零件组成,脱下华丽的品牌外衣,手机的质量问题则成为第一要素,伴随着国产手机制造从“性价比”迈向“质价比”,面对国产手机质量“贫富差距”比较大,手机制造无法避免质量缺陷这一环,不少“Made in China”正在努力谋求突破之路,逐步转变固有观念。

tu0

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在近两年都走了高价路线,曾经的“拼价格、堆配置”已经不再使用了,随着两会的召开,“供给侧改革”一词越来越成为科技大佬之间的流行词汇,看似无关的手机行业也深受这一词语的熏陶。

“物美价廉”已经不能再形容国产手机了,现在供给侧改革的中心,就是提升产品的品质。注重品质、注重设计、注重技术等词语谈的越来越多。“质价比”反过来成为了一众手机厂商更为关心的问题,成为了手机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

QQ截图20160414000127

本月初,360手机f4发布并启用全新的命名方式,自上市以来360手机f4在发售24小时内预约量突破200万,48小时突破350万、72小时突破460万、88小时突破516万……好评率达到苹果级的98%……在这一数字背后反映出了360手机f4的出色;标准版599元,高配版799元,说道价格可能有人会说了“千元以下难道不是性价比的代名词”?

QQ截图20160414000814
对称设计

其实此话差矣,一款价格低廉配置强悍的智能手机,价格做到了极致,但可能在屏幕、做工、零配件上有所妥协,不然很难做到低价。但360手机f4的外观秉承了321设计原则(3处圆润、2处对称、100%细节),视觉观感和手感都是业内顶尖的,对手机极致的追求已经超出了千元机甚至2000元的手机。

QQ截图20160414000916

在系统方面依托360 OS,也有着不错体验,虽然是一款百元手机,但已经和卡、慢、热、死机等绝缘了……同时360 OS系统在轻快、省电、安全方面做到了旗舰级别,另外还有一些或实用或有趣的“黑科技”小功能,例如一卡多号、时间穿越、微信多开等等……

tu4

360手机f4的前身大神note 3普及了手机指纹识别,360手机f4更将指纹做到不仅仅为了解锁,除了实现指纹解锁屏幕,还有一键开启指定应用、一键进入隐私空间、一键支付、一键录音等各种场景化的快捷操作,在发布会上展示出了本站的总结——“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指纹的快感”。

拍照功能在百元以下手机总是被忽视,360手机f4几乎是市场上可以最便宜买到的PDAF对焦的手机,与三星S7同样的像素隔离技术、1300W摄像头+f/2.0大光圈,这些配置用在2000元左右的手机上你不会觉得如何,但用在一款599元的手机上,如果你不大吃一惊,那么一定是你不了解手机市场。

随着国内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硬件过剩论已经被证实,当所有手机都是高性价比时性价比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产品的质量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人们关注的是手机用一年还能否再用,这里不免让笔者怀念起一台诺基亚可以陪伴我初中三年的生活。

具体公式:性价比=性能/价格。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初期,手机性能非常之差,低端机型完全不能够满足我们的用机需求,所以高性价比机型才会得到人们的追捧。360手机f4虽然售价低廉,但我们不要把它冠上“性价比”的称号,360手机f4抛开虚高的性能,创新性的从用户体验出发,打造出苹果级的体验,让质价比回归到国产手机中。最后笔者要说一句比较俗套的话“低价无罪,在于用户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