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与高德地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7/167054.shtml report 3074

QQ截图20160427104232

2016年4月26日,天津交管局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联合发布天津市第一季度交通运行报告和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天津交管局和高德公司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将实现交管数据与高德公司数据的深度融合。

天津交管局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随着天津市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公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服务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面对广大群众对创新交通管理工作,优化服务举措提出的更高期盼和要求,天津交管局一直在致力于健全和完善多渠道、全覆盖的交通信息发布系统。高德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交通数据收集、处理和发布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践经验。此次,天津交管局与高德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了交管部门数据与高德公司数据的深度融合,今后双方将通过数据的高度共享,定期联合对外发布天津市交通运行报告,以及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前发布出行预测,随着相关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完善,还将通过各自的发布渠道向公众提供更为权威精准的出行信息,为交通组织疏导和群众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地图App作为国内最受喜爱的地图导航产品,已拥有5亿多用户。高德采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众包模式,在为广大车主提供导航服务的同时,也形成了国内最广域、最精准的实时路况信息。而天津交管则拥有本市最权威、最丰富的城市智能交通数据。此次合作,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双方数据将在不同层次和维度上互为结合和补充,路况覆盖将从主干道路扩展到全市域路网,精准度进一步提升,交通事件信息更加全面,最终形成最智慧的交通大数据。基于历史交通大数据,可得到道路拥堵指数体系、拥堵成因分析、治理措施评价等新型应用,辅助子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基于实时交通大数据,可得到异常堵点、UGC交通事件上报等实时警情信息,作为出警的重要参考,提高交警服务效率;基于高德地图的交通信息深度发布能力,天津市民可及时、有效的获得政府的各类交通信息,为公众的日常出行和重大活动交通疏导保驾护航。随着双方”互联网+交通”合作的逐步深入,相信高德能够持续为广大天津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信息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