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分身术!nubia Z11mini应用分身教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9/167093.shtml report 6891

在4月19日,nubia在京发布了旗下Z系列新品手机nubia Z11 mini,这款为小屏用户量身定制的手机,不仅拥有这圆润简洁的外观设计,还在硬件配置上达到了主流水平(高通骁龙617,3GB RAM+64GB ROM),并且在拍照配置上达到了旗舰水平(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采用索尼IMX298传感器),真可谓是外观有型,内在很有料。

然而今天我们聊的不是外观,也不是配置,而是聊一聊nubia UI中那流行已久的一项功能——应用分身。既然应用分身这项功能是冷饭,那么nubia Z11 mini或者说nubia UI能不能将这冷饭能炒出新的味道呢?今天就随我来感受一下nubia UI是怎样从新定义这项功能的。

要说到nubia UI就不得不提提它这一年来的变化,从nubia Z9发布时,nubia UI带来了全新的FiT技术,也就是边框交互技术,这项技术发布之出可谓是响彻寰宇,颇有亮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 刺激点的消退,nubia UI出现了较长时间的真空期,期间nubia似乎在UI设计方面一直停滞不前,只是在进行一些常规的底层优化,对于老用户来说未免有点审美疲劳,并且兴奋点也有所消退。

随着nubia Z11 mini的发布,nubia UI也随之正式推出了3.9.6版本,这次版本上的升级不仅从内到外进行了大范围改进和优化,在功能上还增加了应用分身这项功能。重点是这项功能已经流行有一段时间了(准确的说应该是从去年8月底开始流行),到现在热度也已经消退,而nubia UI的姗姗来迟是不是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期,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虽然已经过了半年时间,但你不得不承认应用分身这项功能到现在为止依然是起步阶段,发布之初这项功能只是对微信,QQ等聊天软件进行分身,也就是双微信、双QQ。可是半年后这项功能几乎没有任何进展,能适配这项功能的软件依然少的可怜,就更别说在游戏领域的进展。

 

而nubia UI所带了的应用分身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其不仅支持聊天软件的“分身”,还可以为网络游戏(欢乐斗地主)进行分身,也就是说在游戏时,你可以一个人登陆两个不同的游戏账号在同一个房间内与人PK,这酸爽绝对难于言表。

 
 

就拿欢乐斗地主为例,在系统设置中找到个性功能,点开后找到应用分身选项并点开,点开后会有一个简单的介绍,点击开始分身后,就可以选择支持分身的软件进行分身。在这里需要特殊说明的是,目前有微信、QQ、陌陌、欢乐斗地主等第三方APP支持nubia UI的应用分身。

 
 

选择对欢乐斗地主进行分身后,退到设置项的个性功能界面,然后点击屏幕分屏选项,打开这项功能,然后开启分屏模式分别打开欢乐斗地主和其分身,然后的然后......我想大家都应该能懂了。

 

nubia UI可以将欢乐斗地主进行分身最“贱”的地方在于,一个人控制两个账号与人PK,也就看了两家牌,并且还能猜出对手牌,根据优势(作弊)肯定会处于不败之地(这要是还输,那就是智商问题),打得对手落花流水,毫无还手之力。

微信分身和QQ分身设置方法同欢乐斗地主设置方法一样,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

有人可能会问了,nubia的应用分身不就是增加了一款游戏的适配吗,有什么值得大说特说的。对,但是做法是很简单,但意思非常重大。就像指纹解锁一样,早就应用于门禁,但iPhone5S拿来用的时候,不也有人说过有什么好新奇的,对,确实没什么新奇的,但对于整个手机行业的影响却是深远的,对手机安全的影响也是无法估量的,直到现在指纹解锁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也成为了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而这期间iPhone5S无疑是起到了推动作用。

而nubia UI的应用分身又何尝不是这样,作为第一款能对网络游戏的进行分身的UI,无疑是对应用分身这项功能以及适配软件起到了引领和拓展的作用。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第三方软件都将适配应用分身这项功能,而这一切也正是nubia UI的最大功劳。

总结:文章开头成说过,应用分身确实是冷饭,但nubia UI炒的漂亮,如果说应用分身起于360手机,那么兴于nubia也不为过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