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点媒提移动整合营销生态新思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3/167228.shtml report 12413

 

4月28日,第八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MobileInfinity(世界的共振)”, 作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峰会数量可谓不少。从现场来看,领袖峰会、未来峰会、移动应用全球化峰会、全球金融创新峰会、互联网电影峰会、全球移动营销峰会……涵盖机器人、智能硬件、VR/AR、音乐、移动游戏、大数据、移动教育、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智能汽车、电影等众多行业。

其中,小编最为关注的是移动营销峰会,今年的移动营销峰会主要围绕技术创新+、移动跨界未来、消费者连接、下一个10年、全球化营销五个方面,探讨移动营销的共振颠覆和发展。

那现在就让我们来再遨游一下场内外,在这次的GMIC 2016大会移动营销峰会上,都会有哪些热点话题和趋势。

趋势一: 硬件厂商直接参与移动营销生态构建

在过去移动营销主要是广告技术平台或代理公司的事,硬件厂商只是陪玩的并非直接参与者。在此次大会上,硬件厂商直接参与移动营销生态构建的趋势已经越发明显,小米广告销售部总经理金玲受邀到会,并做了《小米,营销新世界》的主题分享,金玲表示:“小米的初衷是让每个人能够体验科技所带来的乐趣。而小米营销的初衷则是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营销的乐趣。”

金玲女士说,全球移动营销有三大趋势:一是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用大数据,精准地把商业信息分发给用户。二是原生广告,广告形式和内容融为一体,搜索广告和信息流广告是典型。三是场景营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可以捕捉到人的地理信息,生活场景,甚至心理状态,在对的时刻把对的信息提供给对的人。

趋势二:人工智能为数字营销带来新变革

除此之外,人工智能、VR等硬件在营销场景上最近炒得比较火热,尤其在AlphaGo打败了李在石之后, 4月初湖南卫视举办的《我是歌手》总决赛上,阿里云人工智能程序准确地预测到了冠军,也让人们对于人工智能多了一层认识,对于人工智能、VR等营销场景的讨论也热火朝天。

科大讯飞开放平台总经理于继栋受邀发表演讲,他认为未来语音结束将会以机器为中心的人机交互,走向以人为中心的自然交互。

“在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推动下,今后的语音技术除了理解人交互外,还可以像人一样思考问题。”于继栋表示,“现在机器人可以日常交流,不过没有学习能力,科大讯飞推出的超脑计划是让计算机学习了知识后,可以举一反三,做出推理。”

举个栗子,人工智能一个非常好的应用举例是Google Street View 项目。人们经常会被雇佣来记录街道和楼房的地址,但如果是使用谷歌人工智能Google Brain,就能够用非常短的时间进行记录,能够分析并通过识别相关信息赋予数据意义,旨在从海量的数据中为用户智能挑选出有意义的内容。

人工智能在数据量足够的情况下,用户行为分析就应运而生。在保证其真实性、可靠性等的前提下,不同类型并足量的数据被收 集并加工后能够对营销人员提供策略建议。在保持对数据快速分析的前提下,可以建立数据模型,这些都远远超过了人类的分析能力,也是人工智能的理想状态,可见未来人工智能在数字营销的应用场景将大有可为。

趋势三:深度整合,移动营销新生态

近两年移动营销市场整体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营销诉求,广告主无论对广告形式、技术服务、数据监测和广告投放等等都不再是单一的考量,尤其在垂直服务领域,深度的一站式整合服务能力成为广告主选择合作平台的首选考量之一。

此次GMIC上,深度整合、构建移动营销新生态也成为移动营销峰会重点讨论的话题,足以见得移动营销行业变化之快,各平台对整合新生态的重视。

其中,点媒副总裁谷岩在演讲时表示,移动营销行业里的平台大多专注于自己的领域,比如专门的DSP公司、DMP公司、提供社会化服务的公司以及广告代理公司,很难有一家公司为广告主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需求多元化和单一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被迫采取断点式的组合型移动营销策略,造成效率低下,品牌移动营销策略缺乏持续性。另外,频繁地更换服务商或是多家服务商共同服务产生策略的零散效果,导致目标受众体验差,使得目标受众很难产生整合性的接收体验。更为重要的是,移动营销费用攀高,整体营销效果难以考量。

谷岩认为,由于综合性移动营销服务商的缺失,广告主需要更加整合的移动营销服务,移动营销进入全新的生态时代。在这样的营销背景下,点媒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营销服务探索。作为移动整合营销先行者,点媒致力于构建的移动整合营销生态体系,具体而言,点媒构建的移动整合营销生态体系,主要以数据为核心,涵盖流量、服务、内容、技术四个层面进行全方位整合。

正因为如此,点媒在提出了“平台+服务”移动整合营销理念,其中平台包括移动端的流量平台、应用分发平台和社交媒体平台,而服务侧则包括social互动服务、效果推广服务、精准投放、EPR和应用分发服务。

从大数据驱动的人群洞察、到品牌策略及创意内容、用户沟通、投放效果监测及优化、数据收集与挖掘,点媒要构建的是一个一站式移动整合营销闭环。

总结:

未来的未来充满想象,不管是整合营销生态、还是人工智能、VR、AI等这些频繁在GMIC上被提及的关键词,都反映了移动营销行业备受各方关注。从另一个侧面上也证实,移动营销仍然是站在风口,等风来。问题是你准备好了,亦或是你已经站在前端指引风向。但可以预见的是,移动营销行业和公司正在走向成熟,未来充满无限想象。

被誉为互联网行业风向标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Mobile Infinity(世界的共振)”为主题,汇聚了众多来自全球互联网界的精英,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界与融合。道有道作为行业领先的移动营销服务商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