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点赞功能 华为P9 Plus智能遥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5/167350.shtml report 5037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入驻我们的房间里,电视、机顶盒、空调这些日常必备的电器在带给我们便捷和舒适的同时不幸也都自带遥控器,很多时候因为电器多了,你甚至会因为找不到散落在各处的遥控器而变得焦躁。这个时候,我们自然会希望有那么一款“万能遥控器”可以代替所有家用的遥控器。

商家们自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很早开始就有很多手机集成了红外遥控这个卖点,红外线技术的加入,对于系统地管理家中的电器小生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用习惯了,会让人根本舍不得放下。但直到用上了华为P9 Plus,你会才知道,原来一个小小的红外遥控可以玩出如此多的花样。

 功能强大到一见倾心

P9 Plus红外遥控的官方名称叫做“智能遥控”,但我却想把它叫做“万能遥控”,因为它实在是太万能了。各品牌的电视、机顶盒、空调、相机、网路盒子、DVD、投影,还有自定义的模拟遥控器,完全和遥控器的功能一样,非常容易上手。

人人点赞的功能 华为P9 Plus智能遥控亮了

就拿最简单的空调来讲,以往的智能手机只能通过红外接口“打开”或者“关闭”空调,很多功能(比如温度、模式等)都需要手动调试或者根本没办法控制。但在华为P9 Plus上,仅“空调”一项就包括了国内国外上百个品牌,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适配的问题。而且,几乎能够实现所有你想要的操作。以我家的空调来说,风速、风向、温度、模式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P9 Plus来实现,真是相当实际又方便。

人人点赞的功能 华为P9 Plus智能遥控亮了

 细节贴心到无以复加

如果说P9 Plus的红外遥控只有功能强大,仅仅匹配了成千上万的机型,不足以让人称赞。但在市面的机型中,能把这个小小功能做到如此细致,依旧是凤毛麟角。

我们日常用到红外最多的就属电视和机顶盒了,我们也都经历过拿着遥控器来回换台的无聊。为此,P9 Plus做到的就是把电视台的节目表也植入到遥控功能里:你不仅可以从中看到想看的节目播出时间,更可以设置观看提醒,并且每个节目还有详情页面和同类节目推荐,无论是自己看还是父母看,这下都能方便地找到最合适自己口味的电视节目了。

人人点赞的功能 华为P9 Plus智能遥控亮了

  当然,我个人觉得最方便的还是聚类和搜索功能,P9 Plus提供了娱乐、体育、财经、少儿、科教、新闻等多个类型,好处就是能专注在个人的喜好上。再细致一点的话,比如我想看足球,只需要搜索“足球”,就能看到现在正在直播足球的节目,是不是很方便?

人人点赞的功能 华为P9 Plus智能遥控亮了

红外模块功能不仅可连接家中的多种红外设备,更可免除遥控器的束缚。在最近几天使用华为P9 Plus的时间里,仅一个小小的红外遥控功能就使它变成了我家里所有电器的“指挥官”。在众多功能里,这个小功能直叫人爱不释手,甚至还会想象,将来所有的电器都能在手机上实现“大一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