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精英购机 金立W909 Vs 三星W2016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6/167377.shtml report 6189

要说在当下还在坚守翻盖设计的手机,金立天鉴系列以及三星W系列可以说是仅剩不多的产品线,不过正如同酒越陈越香,也正是得益于此,金立天鉴系列与三星W系列在当下才显得那么独树一帜,别有风格。

而面对今年各大品牌齐齐发力高端市场的势头,金立天鉴系列与三星W系列这两个本身就稳坐高端市场牛耳之位的系列也都有各自的新品发布,包括金立天鉴W909还有三星W2016。这也不免很让我们感到好奇,究竟同为经典翻盖设计的两款手机,如果细化起来到底谁会更符合它们的目标人群——商务精英的需求呢?下面,就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外观设计

尽管同为翻盖设计手机,但是天鉴W909和三星W2016在设计上的不同之处还是有不少的。比如材质,三星W2016的机身由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组成,这种设计也是三星这两年高端机上的首选,非常具有家族气息。

image001

相比之下,天鉴W909选用的则是金属+皮革材质的组合设计,其中金属被大量运用在了屏幕、中框以及转轴上,不仅在手感上更加扎实,质感上也更显沉稳高档,再加上其背部还采用了顶级的皮革材质,使得手机能更好贴合于手掌同时也具备非常好的触感,无形中也大大提升了整机的奢侈感,为使用者增添了更多的领袖气质。

image003

而在翻盖手机最重要的转轴设计上,三星W2016略显平庸,尽管开合盖的阻尼感良好,但是转轴在W2016上的存在感并不高,反观天鉴W909的转轴设计,由于其采用了双转轴设计+细纹点缀,颇有艺术品的风格,而这也凸显了天鉴W909将细节设计武装到了每一个部位的极致范儿。

硬件配置

对于主打高端市场的智能手机来说,配置是否顶级,是考量其能否站稳高端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这其中,天鉴W909的硬件配置可以说是当前行业里的顶级水准——包括八核64位处理器、4GB RAM+64GB ROM以及800万+1600万像素摄像头等,都足以稳坐旗舰之位。

而另一边,三星W2016的硬件配置在总体水平上与天鉴W909没有多少差距,不过其RAM只有3GB,相比天鉴W909来说却是比较落后了——可不要小看这1GB RAM的差距,我们都知道对Android手机来说,越大的手机运存就意味着越快的运行速度与应用加载速度,而既然是定位高端商务精英的手机,那么必然要契合后者效率为先的理念,很显然在这一方面,天鉴W909的考虑要比三星W2016更为周全一些。

image005

除此之外,天鉴W909还是第一款将指纹识别功能带到翻盖手机上的产品,要知道在去年开始,指纹识别几乎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配,这一点在同为高端的三星W2016上的缺席,的确是非常遗憾的。毕竟考虑到当下的个人信息安全越发重要,而仅仅依靠软件系统上的安全措施已经无法再满足日益上升的信息安全需求,而指纹识别这种直接从硬件上提供安全保障的措施,无疑更高效,也更与时俱进一些。

智能卖点

对于一款手机来说,外观决定眼缘、配置决定基础体验,而具体的功能设计往往才是能够真正征服用户的一方面。而在这一方面,天鉴W909有着明显的优势。

image007

典型的例子就是系统,三星W2016搭载的是自家招牌的TouchWiz,尽管其修改了前几代饱受批评的UI设计问题,但无论是在系统格局以及交互逻辑上,依旧走的还是之前的路数。而这所造成的问题就是,在翻盖模式下三星W2016的体验是非常糟糕的,因为它的大量操作依然要靠触屏执行,这就使得翻盖设计的初衷与精髓之一的全键盘,在三星W2016上的实际作用非常小。

image009

相比之下,搭载了专为双屏以及T9全键盘打造的天鉴OS的金立天鉴W909,无论是在交互逻辑还是体验上都要比三星优秀太多,典型的例子就是天鉴W909支持功能机时代就非常经典的“一键操作”功能,借助于后者,用户可以直接通过键盘进行一键打开相机、一键切换SIM卡以及Android系统最常用的一键返回和菜单功能,真正让全键盘融入进智能体验里。

除此之外,天鉴OS还内置了名片全能王、金立记事本以及后续将通过OTA推送的金立出国助手等功能,毫无疑问这些功能对商务人士来说都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而在这方面,三星W2016基本都只能靠第三方应用来救急,因而在实际体验上看,会比较欠缺。

总结

总的来看,天鉴W909无论是在外观设计、硬件配置以及智能卖点多方面上,都要领先于三星W2016,而且这种领先不仅仅体现在参数上,更是折射在了实实在在的体验上。

这里面或许有金立多年来深耕高端商务手机市场,并且立足于本地化更懂用户需求的原因,但笔者觉得更多的还是在于金立对于产品一贯的匠心态度,比如在三星W2016上不起眼的转轴,在天鉴W909上却成为了点睛之笔,就是个很能说明问题的例子。所以,一番比对下来,还是金立天鉴W909更适合高端商务人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